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付贤钟:我在这里找到了归属感

时间:2022-10-21 14:12:3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简介:付贤钟,2017年经免试推荐进入中国科学技术大学,2018年来到位于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的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攻读博士学位。

从早到晚在实验室忙碌,是付贤钟的日常。付贤钟是一名环境工程专业的在读博士,他的研究方向是重金属废水的高效处理技术开发,目前已在专业领域内的国际期刊上成功发表高水平研究论文两篇,申请授权国家专利两项。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的这几年,除日常科研学习外,付贤钟还担任苏州高研院直属第一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职务。凭借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和过硬的业务能力,他曾先后获得院“优秀共产党员”和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来到科教创新区学习深造的四年里,付贤钟深深感受到科研成果的产出与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密不可分。“近年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对于高水平人才引进、实验配套设施和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都非常重视。”付贤钟介绍,尤其是近两年来对中国科大苏州高研院建设的大力支持,让所有在校师生都深有体会。无论是对校园建设的全方位支持,还是对新进人才的重视,都让人真切感受到科教创新区追求创新引领、产教融合,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主阵地的坚定决心。此外,科教创新区高度重视建设科技公共服务平台来提升区域创新策源能级,区内多家研究所、企业载体的公共平台都面向社会开放,付贤钟平时的实验分析检测可以就近在区内相关科研测试平台或检测机构完成,极大提升了科研工作的效率。“作为即将毕业的高年级博士生,四年生活的点点滴滴让我对科教创新区产生了极强的归属感。这里创新创业氛围浓厚,生活环境宜居惬意,发展前景广阔。毕业后,我希望留在这座充满创新活力的城市,为实现梦想而打拼。”


值此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作为科教创新区发展的亲历者、见证者,付贤钟对科教创新区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环保领域的基础科研人员,我将继续在水处理技术开发领域潜心研究,为祖国的环保事业添砖加瓦。”

编辑 朱琦

2022年10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