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大学生“筑梦计划”第三季之“琴”书毕业演唱会圆满举办

时间:2021-06-21 16:13:37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青春不散场,梦想再启航,6月20日晚,大学生“筑梦计划”第三季之“琴”书毕业演唱会在苏州独墅湖影剧院圆满举行,以舞台演出的形式,为大学校园生活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登上本年度筑梦舞台的,是来自苏州大学音乐学院17级音乐教育专业唱作人唐琴。6月20日晚,这位1998年出生的湖南土家族姑娘,为观众带来一场以名字命名的“琴”书演唱会,作为一封送给自己音乐梦想的情书。

虽然就读于苏大音乐学院,但唐琴说,自己并不是从小就开始走上音乐道路的。钢琴是自学的,唱歌是随口哼的,兴趣是她最初也是一直以来最好的老师。对音乐艺术的热爱支撑着她披荆斩棘,揽获荣誉无数。2018年苏州大学“ho住我的麦克风”校园歌手明星赛冠军、2019百事校园最强音上海总决赛区冠军、2019“梦想舞台”第三届全国大学生音乐节暨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第七届校园歌手大赛冠军……“逢赛必冠”,是同学们对唐琴个人彪悍“战绩”的总结。

“琴书”演唱会分为回顾过去、表述现在、展望未来三个篇章,演出涵盖了舞蹈、乐队、弹唱、唱跳等当下深受年轻观众喜爱的潮流元素。唐琴表示,她很清楚自己未来的方向,毕业后会在学姐的录音棚里,一边写歌唱歌,一边教学,“不奢望成名,只希望自己不放下梦想,在生活里做自己喜欢的事”。写歌、唱歌一直都是唐琴用来抒发、治愈自己的方式,“琴书”现场,她深情献唱了由自己填词作曲、编曲的原创歌曲《寄予未来》,这也是她写给毕业的青春之歌,现场气氛被持续点燃。

据悉,“筑梦计划”是由苏州独墅湖科教发展有限公司发起的,为全苏州有梦想的大学生提供的多元广阔的自我展示平台。秉持着繁荣校园青春文化、挖掘培育青年人才的宗旨,“筑梦计划”已经走到第三季,无论是2017年的“追”梦演唱会,还是2018年的“子曰”演唱会,都获得了不俗的反响,深受广大师生们的喜爱,“筑梦计划”也因此成为科教创新区最令人期待的文艺盛会之一。有梦回首,有爱可留,“筑梦计划”犹如薪火,将梦想的火种传递绵延。

编辑 盛静娟

2021年6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