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引领

党建引领

让党员冬训在“疫”线“活”起来

时间:2020-04-13 15:12:1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计划有变,初心不改。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科教创新区创新举措把冬训“课堂”移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通过“云端传训+行动践训”,让“疫”线党员冬训“活”起来。
  云端传训,提高思想
  理论学习不断档

 “线下”挪到“线上”,变的是形式,不变的是效果。科教创新区充分利用学习强国平台、党员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优势,按照冬训学习计划,推送中央和省市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会议精神、疫情防控小知识、防疫最新动态、党员先进事迹等学习内容,鼓励交流学习心得。其中,服务外包学院曹顺老师的思政小课堂《疫情防控展现中国力量》入选“学习强国”,为冬训提供了高质量的素材。此外,科教创新区还积极组织党员参与苏州市2019-2020年度基层党员冬训知识竞赛答题,检验冬训理论学习成果,确保党员冬训学习入脑入心。
  别样抗疫聚能量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科教创新区各高校学生党员结合自身特长,以笔为剑、以心助战,用不同的创作形式,线上助力抗疫。用原创抗疫歌曲,向一线全体医护人员致敬;以涂鸦的方式对疫情的防护知识、先进人物和感人事迹等进行创作,表达战胜疫情的决心;通过快板、舞蹈、朗诵等创作形式,为抗击疫情鼓舞信心、传递温暖。这些别具一格的抗“疫”方式,凝聚了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
  行动践训,淬炼党性
  防控复工两手抓

疫情发生后,科教创新区机关党总支把疫情防控一线作为“冬训”实训课堂,迅速构建全员协同工作机制,以支部为推进器,以党员为先锋队,开启“线上线下”同步工作模式。线上“24小时”,利用各类平台及时宣传最新疫情消息、防控要求、防范提示及复工指南等,答复各类咨询、投诉数千条,电话查访上万个。线下“997”,深入集宿区、隔离点及持续生产企业进行防控检查、开展复工企业“回头看”巡查,实地指导落实防控措施,协调解决物资短缺、物流运输、用工困难等问题,用暖心服务帮助企业尽快恢复产能,为科教创新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筑起一道坚不可摧的红色防线。
  志愿服务显担当

科教创新区国企党员一方面身体力行,主动下沉社区,靠前作战,成为一线联防联控主力军。穿上红马甲,深入网格内,一个个化身为群众的“宣传员”“守门员”“代购员”……用红色身影彰显城市温度,把防疫一线当作党员冬训的实训地,共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另一方面,以抗疫志愿服务为契机,积极与社区开展党建合作,利用自身信息技术业务优势,从单一的返苏人员免接触登记应用、居民出入登记管理应用到开发“掌上民情”app,为社区长效管理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撑。从人员下沉到资源下沉,党员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让冬训工作走心走实,取得成效。
  这场“特殊”的冬训考验了党员的党性观念,检验了党员的初心使命。“冬训”正当时,科教创新区的党员们,将继续以“我是党员,我先上”的行动理念,践行抗击疫情的责任与担当,确保“冬训”圆满完成。

2020年3月28日
编辑 冯紫颖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