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陈东安率队赴科创区、斜塘街道开展安全生产专题调研

时间:2023-05-06 17:37:40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调查研究的相关工作要求,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实,5月5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带队,对科教创新区、斜塘街道安全生产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安委办、消委办、消防安全专项机制办、园区应急管理局、科教创新区、斜塘街道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调研组听取了科教创新区及斜塘街道近期工作以及下一步工作思路的简单汇报,并就两个板块安全生产体制机制建设、协调联动、队伍建设、属地监管中存在的重难点展开了深入交流。

陈东安充分肯定了科教创新区、斜塘街道安全生产工作所取得的积极成效,并就下一步工作部署提出了几点要求:

要久久为功,建立机制。安全生产工作不是一朝一夕,关键是打基础,立长远。各板块要合理配置工作人员,制定好相关工作机制,建立好平台,统筹好资源。要主动担当,善于作为。要向前一步,主动研究找“题目”,在压实企业主体责任的同时落实好监管责任。主要负责人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对安全生产和应急管理工作提供有力的支撑。要提高效率,注重成效。要加强统筹调配,提高工作效率,切实发挥好各支队伍作用。要结合本地企业单位情况,合理制定检查计划,每年要完成若干次的全覆盖。要协调联动,强化队伍。要加强顶层设计,深化街道和功能区之间的协调联动,对交叉领域要主动向前,同向发力,确保1+1>2。要配齐配强各级干部,形成梯队。工作中要加强对第三方服务质量的监管,确保专业支撑到位。

编辑 袁俭

2023年5月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