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科教创新区成功举办2021年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

时间:2021-06-29 17:46:0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按照2021年“安全生产月”活动部署,6月29日上午,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联合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成功举办危险化学品事故应急演练。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桢出席演练活动并致辞。园区应急管理局、消防救援大队、科教创新区安监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生物医药产业园和周边区域企业的安全管理人员共100余人到场观摩。


此次演练灾情假设为:生物医药产业园危化品仓库一辆运输车危化品泄漏进而引发火灾。险情发生后企业和载体公司立即按预案启动应急处置程序,组织人员疏散,开展初期灭火扑救,并进行报警求助。消防、急救等职能部门接到报警后立即派出专业力量赶赴现场开展应急处置救援工作。整个演练活动紧张有序,在各单位的全力奋战和配合下,火势成功扑灭,“伤员”得到及时救治,演练取得圆满成功。


通过此次演练,充分检验了企业、载体危化品泄露事件应急处置预案的可行性和可操作性,提升了各单位各部门的应急救援协同配合能力。企业员工在实战中熟悉危险品泄露报警与处置疏散引导等操作流程,提高了广大企业员工的应急疏散和自救互救能力。接下来,科教创新区将不断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创建等工作,促进区域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编辑 齐梦飞

2021年6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