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科教创新区开展“五一”劳动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时间:2021-04-30 16:19:34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五一“劳动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管控措施,确保节日期间区域内安全生产形势稳定。近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领导班子成员分别带队,开展劳动节前安全生产检查。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带队赴苏州同心医疗器械有限公司、中瀚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苏州汉朗光电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仔细听取企业安全管理情况汇报,并深入生产现场全面检查消防设施、危险化学品存放等重点内容和环节。许文清要求企业要严格落实好危化品储存、使用的各项要求,有效防范和遏制使用危险化学品引发的各类事故。节假日期间要加强隐患排查,及时发现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形势稳定。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潘瑜带队赴怡达电气(苏州)有限公司、苏州高凯精密技术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检查组一行听取了企业发展情况和安全生产管理情况介绍,并对企业的生产、储存车间进行检查。潘瑜要求企业做好生产车间的现场安全管理工作,针对使用的原料要做好标识,避免造成误用、误饮等。节假日期间企业要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工作要求,切实加强应急值守,保证节假日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潘瑜强调,怡达电气作为载体,要严把准入关,杜绝安全隐患较大、安全管理差的企业入驻;严守安全关,加强载体内企业的安全管理,督促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红专带队对拓创生物科技(苏州)有限公司办公室装修、新国大研究院教室装修小型项目施工工程进行安全检查。检查组一行深入各施工现场了解项目进展,实地查看了安全生产情况,针对登高、动火等危险作业可能存在的风险,要求企业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加强安全管理,严禁违规作业,狠抓隐患整改,确保生产活动安全稳定。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吴徽辉带队前往苏州旺山旺水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中国石化东方大道加油站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实验场所、加油站的油库和总控室,要求企业进一步加强节假日期间的安全管理,严格落实各项安全生产要求;加油站在节假日营业期间,要认真做好值班和应急值守,确保节假日期间安全稳定。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主任沈琰带队赴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苏州高等研究院、苏州工业园区职业技术学院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高校涉化实验室、食堂、宿舍等场所,要求高校做好节假日前的安全检查,确保实验室无危废堆积,断水断电;加大对食品卫生安全风险防控力度,扎实做好食品卫生安全管理工作;严格落实好各项疫情防控措施,保证节假日期间校园平安。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桢带队赴苏州市美格尔精密机械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工业园区久泰精密电子有限公司开展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安全管理情况、查阅了企业安全生产台账资料,要求企业严格按照操作规程使用电动设备,落实好员工安全教育培训的各项要求,加强厂区内“雨污分流”的管理。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管委会副调研员吴颖带队赴大宇宙商业服务(苏州)有限公司、泛达电子(苏州)有限公司进行安全检查,重点检查了企业生产车间,要求企业做好节假日期间各项安全生产工作,严格落实好值班值守,禁止登高、动火等危险作业。

科教创新区紧贴区域发展特点,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切实保障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为区域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

持续推进安全生产三年专项整治。按照“隐患即事故”的理念,聚焦危险化学品、实验室、有限空间、涉爆粉尘、劳动密集型企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坚持问题导向、突出严格执法,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

继续深化安全生产分联盟建设。紧贴区域研发企业特点和需求,会同科教创新区安全生产分联盟及生物制药、实验室行业联盟,通过开展菜单式选学培训、企业互查互纠等活动,深化“安全互助、管理互查、经验互鉴、应急互援”理念,形成政府与企业监管合力,切实提升区域本质安全水平。

全面创建安全发展示范城市。全面开展城市安全风险辨识评估和管控,开展安全风险管理工作,强化城市安全运行保障,有效减少一般安全事故,防范较大事故,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进一步提升城市安全发展水平。

编辑 齐梦飞

2021年4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