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科教创新区全力推进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

时间:2021-03-16 17:51:2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深化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加强和规范企业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全面推进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3月16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举行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专题部署会议暨“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宣讲活动。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书记许文清出席会议并作动员部署讲话,科教创新区各局办相关负责人、辖区内90余家企业负责人参加活动。


会上,许文清结合“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活动,分别从《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的出台背景、实行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的重大意义、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要求等内容,进行“三年大灶”第一课授课。


许文清强调,各部门各单位要紧紧围绕安全生产风险报告的目标任务,压紧压实企业开展安全风险辨识、落实管控措施、报告较大以上风险的主体责任,扎实推进风险报告工作落实。各企业要将安全风险辨识管控纳入主要负责人安全生产职责和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内容,建立健全安全风险管理制度,推动安全生产风险辨识管控在企业各级各个岗位落实,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真正把风险控制在隐患形成之前、把隐患消灭在事故前面。

在过去一年的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一年小灶”中,科教创新区内各单位各企业积极落实上级安全生产工作要求,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各企业安全管理人员扎实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为区域整体的安全稳定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为了树立榜样、鼓励先进,科教创新区评选出“十佳安全生产守护者”“十佳实验室安全守护者”,并在会上对相关人员进行了表彰。



会后,科教创新区邀请专家就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进行了专题培训,详细解读了《江苏省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规定》以及《苏州市工矿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实施指南》,介绍了较大以上安全生产风险目录,指导企业开展安全生产风险报告网上系统填报,确保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工作实效。



编辑 连苏谦

2021年3月16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