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科教创新区举办实验室安全领导力培训

时间:2020-10-29 15:44:3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落实实验室安全主体责任,提升实验室人员的安全意识和安全执行力,打造“零事故”实验室安全文化,形成人人都是安全领导者的良好局面。10月28日至29日,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组织40家重点研发企业实验室安全负责人,开展实验室安全领导力培训。此次培训也是科教创新区安监局会同安全生产分联盟暨生物制药、实验室行业联盟首次实行“菜单式”选学模式,对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进行按需施教,有效激发学习热情,提升安全培训质量和效果。


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桢在培训会上作开班动员,要求各实验室安全负责人要进一步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积极地和授课专家、企业同行交流互动,开阔安全管理工作思路,掌握做好实验室安全管理的方法和要领,提升实验室本质安全水平,不断夯实实验室安全生产基础。


如何塑造实验室安全文化,如何完善和健全实验室安全制度,如何识别和控制实验室危险源,如何开展突发情况应急处置工作,针对以上问题,此次培训通过经典案例解读、角色扮演、小组讨论等方式,充分调动培训人员的学习积极性,引导实验室安全负责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落实安全主体责任。

下一步,科教创新区安监局将继续结合区域产业特点,根据形势任务和企业需求确定安全培训内容,进一步增强安全生产教育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切实提升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履职能力和一线员工安全生产素质,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文化氛围。


编辑 连苏谦

2020年10月2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