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独墅湖科教创新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安全生产

安全生产

科教创新区“安全生产月”活动正式启动

时间:2020-06-03 18:12:18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和园区有关“安全生产月”活动的系列要求,进一步规范和指导区内企业安全生产工作,全面落实好“431”专项行动要求,6月3日下午,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2020年“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暨实验室安全工作导则专题培训活动成功举办。科教创新区安环大队,区内重点企业、实验室负责人和安全管理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和专题培训活动。
  苏州工业园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副处长黄中立作安全生产工作宣贯活动动员讲话。他表示,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各企业要更加积极地组织和参与“安全生产月”活动,重点聚焦危险化学品安全综合治理,对照《苏州工业园区实验室安全工作导则(试行)》要求,全面查找本单位在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特别是实验室操作和管理方面存在的短板,并及时整改完善,不断夯实实验室安全生产基础。
  苏州独墅湖科教创新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赵桢表示,“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既是一项重要的安全措施,更是深入推进安全生产专项整治的契机,科教创新区将成立安环大队党支部“红色慧湖·安监服务先锋队”,充分发挥党支部在安全生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安全生产监管和服务,做到严监管和优服务两手抓、两促进。现场,“红色慧湖·安监服务先锋队”授旗仪式举行。
  赵桢强调,各单位要紧紧围绕“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活动主题,树牢主体责任意识,切实将安全生产工作走深走细走实;要把“安全生产月”活动与当前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工作、431专项行动紧密结合,强化安全风险管控,深化隐患排查治理,不断提升安全管理水平;深入推进安全生产宣传教育工作,不断提升安全生产工作的认同度、关注度和支持度。
  活动现场还邀请到苏州市“七五”普法讲师团成员于飞、苏州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魏永前教授分别就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全面加强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苏州工业园区实验室安全工作导则(试行)》等规范性文件做了详细讲解,对企业安全生产及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梳理和指导。
  今年6月是第19个全国“安全生产月”,科教创新区将以此为契机,围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行动,在全区集中开展现场咨询、网络宣传、研讨培训、知识竞赛、应急演练等多种形式的“安全生产月”系列活动,引导公众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推动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不断强化安全生产工作,促进区域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升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值得一提的是,昨日在园区组织的安监执法竞赛活动中,科教创新区团队勇夺集体第一名,两支代表队分别获银奖、铜奖,还获得执法标兵2名,先进个人4名。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