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苏州工业园区年鉴(2024)》组稿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召开

时间:2024-04-01 08:14:4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今天上午

《苏州工业园区年鉴(2024)》

组稿工作暨业务培训会议

在园区档案大厦召开

图片

图片


园区档案管理中心主任顾振伟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各功能区、各部委办局、各派驻机构、各公司、各直属单位、各街道等的90余名年鉴撰稿人以及园区年鉴编辑部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图片


顾振伟代表园区年鉴编纂委员会全面回顾了过去一年园区年鉴工作,并重点部署了《苏州工业园区年鉴(2024)》编纂工作思路和目标任务。





会议指出

图片
喜报!园区年鉴获评全省一等年鉴


过去一年,园区年鉴编辑部和各供稿单位高质量完成全年任务。《苏州工业园区年鉴(2022)》获评全省一等年鉴;《苏州工业园区年鉴(2023)》顺利出版,框架持续优化,内容不断丰富;“园区史志”微信小程序新上架档案史志成果11册,累计上架28册,约1805万字,服务用户近1000个,用户阅读5000余人次。

图片
《苏州工业园区年鉴(2023)》出版发行


今年一月,江苏省地方志办公室印发《关于确定2024年度省级精品年鉴创建单位和培育单位的通知》,《苏州工业园区年鉴》被确定为2024年省级精品年鉴创建单位,为进一步提升园区年鉴编纂质量提供了历史性机遇。




会议明确

图片


园区年鉴要贯彻精品年鉴编纂理念,突出时代特征;树立规范意识,严格质量要求;把控工作节点,确保编纂进度。按照《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规定》《关于地方综合年鉴编纂出版若干问题的补充规定》要求,编纂出版经得起历史检验,具有鲜明时代特征、园区特色和年度特点的年鉴成果。为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园区新实践,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贡献年鉴力量。




业务培训

图片


业务培训环节,园区档案管理中心邀请到常熟市地方志办公室副主任归岳嵚进行现场授课。归主任引用多部年鉴实例,从内容选材、条目撰写和表现形式三个层面重点讲授年鉴编纂的规范和经验。


园区年鉴编辑部还为参训人员准备了业务培训材料,内容涵盖《苏州工业园区年鉴(2024》框架设置及撰稿单位、新修订的《<苏州工业园区年鉴>编纂规则》等,大家通过学习材料结合授课老师培训,对年鉴编纂,特别是条目撰写工作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