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园区《企业档案管理规定》系列培训启动

时间:2024-01-16 18:15:3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月12日下午

姑苏兰台沙龙第一期活动——

学习宣传贯彻《企业档案管理规定》成功举办


全市近300人线上线下同步参加了活动。园区档案管理中心组织全区国企和民企100余人参加了线上沙龙活动,其中新时代、新建元、纳米科技、中新绿发、科教公司、协鑫集团等大型国企和民企纷纷组织了本集团的在线沙龙活动。


国家档案局经济科技档案业务指导司副司长蔡盈芳、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档案馆副馆长王强作为特邀嘉宾致辞并解读《企业档案管理规定规定》。园区档案管理中心、苏州新时代文体会展集团有限公司、协鑫集团应邀参加线下沙龙。



活动以苏州市档案学会成立40周年为契机,宣传国家档案局2023年新出台的《企业档案管理规定》(国家档案局令第21号),旨在提升企业档案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水平,推动苏州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

活动中,参与《规定》修订的国家档案局专家对《企业档案管理规定》进行详细解读,介绍《规定》修订的背景、意义、特点和创新点之处。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档案馆副馆长王强分享中石油贯彻落实规定的相关经验和做法。新时代集团代表园区国企,就企业集团如何加强对子公司档案工作的管控以及如何开展企业档案信息化工作与专家进行了交流。

接下来,园区档案管理中心将积极组织园区立档单位参加苏州市档案学会沙龙活动,拓展区内立档单位档案业务知识与技能,并围绕《企业档案管理规定》开展系列宣贯活动,持续做好档案业务培训指导工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