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园区2023年档案开放鉴定终审会议召开

时间:2024-01-10 08:48:27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227日,为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高质量完成档案开放鉴定工作,园区召开2023年档案开放鉴定终审会议。园区档案管理中心主任顾振伟主持会议,23家相关单位档案工作分管领导、鉴定工作负责人,档案管理中心相关业务人员参加会议。

自今年5月份档案开放鉴定工作启动以来,园区各立档单位与档案管理中心紧密配合,通过优化“三审一批”工作流程、引入人工智能辅助鉴定、前置档案预划控等手段提升工作质效。截至12月上旬,本年度涉及的23家单位共5.5万件档案初、复审工作已全部完成。

会上,档案管理中心从开放审核的背景、园区的主要做法、实践效果三个方面汇报2023年度园区档案开放鉴定工作基本情况。经济发展委员会作为档案形成单位代表,交流分享开放审核工作经验。

顾振伟总结指出今年园区档案开放鉴定工作呈现出起点“高”、相关单位配合度“高”以及工作质效“高”的特点。对于下一步工作设想,顾振伟强调:一是谋划好顶层设计,形成规章制度,确保鉴定工作每年度常规开展;二是梳理好经验总结,出台标准规范,确保开放审核有理有据;三是运用好技术抓手,加强试点创新,切实为机关文档工作减负增效。

园区档案管理中心将持续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档案工作走向开放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好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做好档案开放利用工作,聚力推动园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园区经济和社会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