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喜报!全省优秀!

时间:2023-11-21 08:12:5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018日至1020日,江苏省档案专业人员职业能力竞赛在苏州城市学院举办。全省19支代表队九十余人参赛,经过激烈角逐,园区档案管理中心闫新战取得了全省第12名(苏州市第2名)的好成绩,获个人优秀奖,助力苏州市代表队获团体二等奖。

此次竞赛,分选拔赛和决赛。选拔赛各设区市分别开展,园区档案管理中心闫新战以选拔赛第1名的成绩入选苏州市代表队。决赛环节,分理论比拼和实操比拼,并设知识竞答环节,重点考察档案专业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实操技能,是对档案专业人员业务能力的一次全方位考核。

参赛感悟

本次竞赛是一次全方位的考察,理论考试涵盖档案学基础理论、档案法律法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地方法规,实操考核涵盖文书档案整理归档、科技档案整理归档以及电子文件归档与整理。作为一名入职不满两年的“新档案人”,入选苏州市代表队并获奖,既是荣誉又是挑战。感谢单位的培养、支持,感谢苏州市档案局(馆)领导的组织、关心,感谢各位队员的相互鼓励,让我在这一过程中学习收获颇多。竞赛是一次“练兵场”,也是一次“加油站”,荣誉既是激励,又是鞭策。接下来,我将持续加强体系化学习,接续奋进,笃行不怠,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对待接下来的每一项工作。

近年来,园区档案管理中心以技术创新和人才建设“双轮驱动”为抓手,推动园区档案高质量发展。人才建设作为双轮的重要一环,接下来,园区档案管理中心将持续加强人才培养,通过搭台子、压担子加快人才队伍建设,为园区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