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探寻江南史前文明,凝聚档案文化力量

时间:2023-10-20 08:10:5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921日,苏州工业园区档案沙龙活动在草鞋山遗址公园举办。活动以“探寻江南史前文明 凝聚档案文化力量”为主题,由园区档案管理中心联合土地储备中心主办。园区档案管理中心主任顾振伟、土地储备中心主任王江洋、园区房产交易中心副主任钱伉等出席活动,企业发展服务中心、市政工程部等园区首批事业单位档案工作协作组的主要成员单位共30余人参加活动。

会议环节,园区档案管理中心主任顾振伟介绍成立档案工作协作组的背景,从四个方面阐述档案工作的重要性和工作方向。顾振伟要求,各协作单位要加强学习、充分交流,在草鞋山遗址这个人类文化的大档案里领悟档案工作的本质和属性,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干,把活动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

苏州市考古研究所副研究馆员、草鞋山遗址考古发掘现场负责人王霞结合考古发掘照片等珍贵资料,梳理江南文化的源头与脉络,细致讲解保护历史文物与发展当代经济和谐共生这一问题,引发思考。土地储备中心综合处处长仇苏莉介绍和分享单位档案工作的沿革、制度、程序及成果,为促进协作组成员档案管理工作提供了宝贵的经验。

参观环节,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负责人贾辉引导与会人员参观遗址公园展厅。

另外,围绕草鞋山遗址相关知识,设置互动答题,与会人员积极参与,现场气氛热烈。

今后,园区档案管理中心将持续丰富业务监督指导形式,致力提高立档单位档案意识,增强档案工作人员业务能力,全面提升园区档案工作的标准化和规范化水平,更好服务园区经济与社会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