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昨天的国际档案日活动,你参与了么?

时间:2021-07-05 09:00: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4个“国际档案日”之际,为做好国际档案日宣传工作,园区各级档案部门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宣传活动,传播档案知识、弘扬档案文化,营造庆祝建党百年的浓厚氛围。


01.《档案法》进机关

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自今年1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我国档案法治建设进程中一个新的里程碑。


园区档案管理中心制作档案法宣传海报,介绍档案法修订的背景、过程和主要内容等,帮助园区各机关、团体、企业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强化档案意识,掌握档案法律知识,在全区形成知悉档案法、遵守档案法、运用档案法的良好氛围。


02 档案服务进基层


昨天下午,园区档案管理中心走进景城邻里中心,为群众带去档案法律知识和档案管理咨询服务。


活动现场,档案管理中心带去了档案法宣传海报和档案文化宣传品,向市民传播档案法规和园区历史文化。




03《档案法》线上竞答


园区档案管理中心引导市民积极参与苏州市委办公室和司法局组织的《档案法》专题学习线上竞答活动。




04 档案宣传进街道




街道借助社区电子屏播放“国际档案日”宣传小视频、档案宣传标语,发动居民、街道和社区工作人员积极参与《档案法》专题学习,开展形式多样的档案日宣传活动。


05 档案文化进社区



星辰北社区开展以“深化服务理念 激发档案资源活力”为主题的宣传活动,通过档案宣传片展播、发放档案宣传用品、现场咨询及趣味问答等方式,向公众普及档案知识,宣传档案法规。现场展示的记载园区境域内曾经的自然村概况、村名来历、变迁历程等内容的《苏州工业园区自然村变迁图志》和记录李超琼生活点滴、公务情况的《李超琼日记》等档案编研书籍,深受居民的喜爱。



西洛巷社区以“童声童语话档案 绘声绘色读经典”为主题开展档案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通过经典绘本诵读,根据《未成年人档案制作手册》对未成年人成长档案制作流程进行了详细指导,向大家耐心细致地讲解成长档案的内容、意义以及如何为未成年人制作档案,并号召家长们积极为未成年人建立成长档案。家长和孩子们“大手”牵“小手”,共同学习了未成年人成长档案建档知识,认真制作了属于自己的成长档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