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园区城建档案分段验收试点项目推进座谈会召开

时间:2021-06-07 09:00:0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021428日下午,园区档案管理中心召开城建档案分段验收试点项目推进座谈会,邀请园区规建委、行政审批局、质安站相关人员,以及恒泰商置、重建公司、中南中心等试点项目相关单位参加座谈。会议围绕档案管理中心试点的城建档案分段验收征求各相关单位在实施中的意见。

档案管理中心主任陈宏根对城建档案实施分段验收的背景及内容做了介绍,他指出面对目前城建档案验收的形势,有必要进一步提升档案验收时效,分化档案一次性验收压力,更好更有效地解决城建档案验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接着,对实施分段验收过程中涉及的部分问题,档案中心向参会各单位征求意见与建议。

座谈会上,围绕分段验收实施的流程、内容及可操作性等问题,各单位参会人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与会人员对分段验收的实施表示赞同,并提出了不少中肯的建议。行政审批局与会同志表示分段验收的实施对缓解档案验收压力起到重要作用,把档案预验收做细、做实,是分段验收的关键。规建委相关同志提出如何使档案验收融入工改联合验收的建议,为今后分段验收融合到联合验收提供思路。就质监验收与档案分段验收实施互动等问题,质安站人员与中心人员展开讨论。作为试点项目的恒泰商置、重建公司、中南中心和相关负责人都表示,从建设单位的角度来看,分段验收更有助于建设工程的及时、顺利归档,验收的分段前置将穿叉建设工程建设周期中,各阶段的验收介入为档案收集齐全提供有力的指导。座谈会对于分段验收中存在的原件封存对后期使用产生的一些利用问题进行商讨。

最后,陈宏根主任感谢参会人员对城建档案分段验收的支持和建议,并表示分段验收的落地实施离不开档案管理中心与各主管部门、建设、施工等单位的相互合作,相互协调。同时,分段验收将在试点项目的实践推进过程中进行不断的优化和完善。

城建档案分段验收是今年园区档案管理中心城建档案工作的重点内容,旨在提升城建档案验收质效,对归档的建设项目加强前端服务和全建设流程的业务指导,优化城建档案验收形式与内容,是对当前验收方式的一次改革和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