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档案管理中心组织新《档案法》宣贯培训

时间:2021-02-09 14:29:5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准确把握《档案法》修订的精神实质,切实做好新《档案法》的贯彻实施工作,提高区内各单位档案工作人员依法履职的能力。21日下午,档案管理中心举办了新《档案法》的宣贯培训。来自园区各进馆单位的档案工作分管领导和档案员共60余人参加培训。

2020620日第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十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新修订的《档案法》。新《档案法》已于202111日起正式施行,这是《档案法》1988年施行以来的首次修订,有助于进一步发挥档案和档案工作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基础性作用,为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法治保障。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档案馆四级调研员谈隽同志授课,他用丰富的专业知识结合多年的档案工作经验,对新《档案法》逐条进行了讲解,围绕修订的时代背景、重要意义、实质内容以及如何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新《档案法》等几个方面,全面、系统、深入的进行了讲授。通过这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新《档案法》为新时代档案工作指明了方向,将在深入学习理解法律条文的基础上,深刻领会立法原意,准确把握精神实质,提升自身档案工作水平,不断推动档案工作迈上新台阶。

培训现场还对第二批进馆单位在进馆过程中遇到的业务问题进行了答疑。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