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档案管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2022年12月园区大事记

时间:2023-01-17 08:50:16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日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园区党工委宣讲团宣讲报告会面向全区财政审计系统举行。园区党工委宣讲团成员、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小明作专场宣讲报告。
园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公布园区城市公园绿地提升计划。该计划包括星海公园、星都街苏都花园东南侧绿地、湖东邻里中心南侧活动场地、唯亭升腾公园、胜浦石榴园等。
2日 一票价值9.4万美元的电脑终端设备在园综合保税区顺利申报,并经园区海关驻唯亭办事处监管放行,将发往美国的亚马逊仓库,标志着跨境电商特殊区域出口(1210)模式正式落地苏州自贸片区。
园区苏州生物医药产业园入选2022年度国家小型微型企业创业创新示范基地。
5日 青剑湖环湖步道及景观提升设计方案获批实施。
6日 由盛世泰科生物医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1类新药CGT-1967获国家药品监督管理局临床试验默示许可,该药物是一款在研的CDK4/6抑制剂,拟用于治疗血液癌。
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新方主席英兰妮考察苏州工业园区新加坡国际商务合作中心。
7日 园区教育局在“2022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主题论坛”上交流分享园区基础教育数字化转型的理论研究与实践探索成果。
9日 2022年江苏独角兽企业暨高新区独角兽企业和瞪羚企业评估结果发布,园区入选省独角兽、潜在独角兽和瞪羚企业分别为3家、68家和182家,三项均列全省第一,约占全省总量的四分之一。
江苏省商务厅、江苏省财政厅南京海关和江苏省税务局联合发布2022年第二批符合进口税收政策的外资研发中心名单,园区有安波福电子(苏州)有限公司和耐世特汽车系统(苏州)有限公司2家企业上榜。
9—11日 中国国际药物信息大会/2022DIA中国年会在园区举办。年会以苏州为主会场,北京、上海为分会场,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在三地同时举行,并进行全球同步直播,累计吸引8万余人次观看。
9—18日 园区招商小分队随苏州市商务局包机赴法国和德国开展一系列经贸促进活动。
11日 “百亿让利笑拼苏州”第三届“双12苏州购物节”在苏州中心商场启幕,让利总额超150亿元。江苏省委常委、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苏州市委副书记、苏州市长吴庆文等领导与企业代表共同启动活动。
12日 “苏州工业园区防疫服务平台”上线。
13日 “众说园理”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成立,是园区成立的首支区级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首批成员由20名志愿者组成,包含学校老师、百姓名嘴等。现场为“众说园理”理论宣讲志愿服务队授旗,并为志愿者颁发聘书。
14日 苏州市发改委公示第三批苏州市生产性服务业领军企业拟认定名单,全市共17家企业上榜,其中园区7家,占比41%,居全市第一。
《中国(江苏)自由贸易试验区苏州片区研发用物品进口“白名单”制度试点方案》(即“研易达2.0”)获江苏省自贸办、省科技厅、南京海关和省药监局四部门联合发文批准,同步对外发布。
2022年度苏州市知识产权(专利)奖获奖名单公布,园区9家企业入选。其中,一等奖3个,二等奖6个,分别占全市的50%、40%,均位列全市第一。
姑苏智谷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项目签约启动仪式举办。“深创投数字经济产业创新中心”揭牌。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倪泽望,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市委常委、保护区党工委书记、姑苏区委书记方文浜,苏州市轨道交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金铭等出席活动。
15日 苏州道森阀门有限公司与哈电集团哈尔滨电站阀门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在阀门乃至制造业领域实现企业资源、技术研发、市场业务、生产管理等全方面合作。
苏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亚平率队专题调研苏州自贸片区工作。
中信建投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苏州分公司开业。中信协同“百园万企”综合金融服务行动同期推进。
苏州南医大创新中心在园区开业。活动现场,生殖医学国家重点实验室苏州分部揭牌,颁发了创新中心产业教授聘书和苏州南医大创新中心内首批入孵项目证书。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南京医科大学校长胡志斌出席活动。
星港街北延工程在园区开工。星港街北延工程南起沪宁城际铁路,北至阳澄湖大道,线路全长约2公里,总投资约7.19亿元。
苏州市委书记曹路宝走访调研博瑞生物医药(苏州)股份有限公司、企查查科技有限公司、新光维医疗科技(苏州)股份有限公司等园区科技创新企业。
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赴园区实地调研吴淞江(江苏段)整治工程推进情况。
16日 苏州(苏州工业园区)开放创新合作交流会在德国法兰克福成功举办。金鸡湖商务中心(法兰克福)与博源资本、German Center、InnerKen、崇德资本四家机构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17日 由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苏州文化投资发展集团承办的2022“冬天苏州旅游季”发布会暨苏艺演艺文化集聚区开业仪式在园区举行。江南小剧场孵化中心同期揭牌。
19日 阳澄西湖第三通道——阳澄湖星济隧道工程开工。
20日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与TOWA株式会社代表取缔役社长冈田博和就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展开探讨。
由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与九州通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合资组建的同仁九州(苏州)医药有限公司在园区启动。
由中国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研究院指导、中国软件评测中心主办的“2022数字政府评估大会暨第二十一届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结果发布会”在北京召开。园区政府门户网站获2022年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网站第一名。
21日 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第十六次会议以视频连线方式在南京、新加坡两地召开。省长、理事会江苏方主席许昆林主持会议并致辞,新加坡总理公署部长兼财政部和国家发展部第二部长、新加坡—江苏合作理事会新方主席英兰妮出席会议并致辞。
苏州博腾生物制药有限公司CDMO产业化基地启动仪式举行。
22日 江苏亚盛医药开发有限公司宣布与专注创新不动产金融业务的苏州元联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合作设立不动产基金(Pre-REITs基金)。
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一行走访园区部分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调研医疗救治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
23日 2022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报告发布会通过线上形式在园区举行,共有61家苏州企业登榜。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庆文致辞。
24日 园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成立。
25日 园区阳澄湖邻里中心开业。
29日 国家文物局新一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和立项名单公布,19处考古遗址公园被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名单,32处考古遗址公园被列入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草鞋山考古遗址公园入选第四批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立项名单,也是江苏省此次唯一入选的遗址。
30日 合源锂创(苏州)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车规级固态电池项目签约落户园区新达产业园。
31日 金鸡湖隧道主线正式通车。金鸡湖隧道全长约6.04公里。其中主线长约 5.4公里,西起星海街,沿中新大道西布设,止于南施街西侧,双向六车道规模,总投资约60.2亿元。
12月 南京大学环境规划设计研究院自然生态所野外调查人员在园区开展2022年度第三次鸟类调查,在阳澄湖区域记录到鸟类57种,其中国家重点保护鸟类3种,青头潜鸭为国家一级、红隼及云雀为国家二级;被列入IUCN名录的受威胁物种3种,分别为青头潜鸭(极危等级)、红头潜鸭(易危等级)及罗纹鸭(近危等级);被列入江苏省红色名录的保护物种共计3种,分别为青头潜鸭、红隼及云雀。
12月 苏州市首个女性人才公寓——园区iLiving女性人才公寓首期建设完成。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