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协同新典范 腾飞新征程”苏相合作区摄影作品征稿启事

时间: 2023-10-16 14:55:46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苏相合作区位于苏州主城区北部,紧邻苏州高铁北站国家级枢纽,距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仅半小时车程,拥有漕湖17公里黄金湖岸线、9.07平方公里完整水域,总面积50.58平方公里,由苏州工业园区和相城区合作共建,区位交通、产业发展优势明显。作为苏州市委、市政府推动市内全域一体化发展的重要战略举措,苏相合作区于2020年4月进入实体化运作新阶段,以“苏州工业园区全面主导、相城区全面推进”为实施路径,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呈现“增速较快、效益提升、动能积蓄”的良好态势。

为加快建设高端制造业集聚区,打造苏州市域一体化区域协同发展标杆示范,在苏州、无锡两地携手推进“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背景下,特举办“协同新典范 腾飞新征程”——苏相合作区摄影展(赛),热忱欢迎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及旅游爱好者积极参与、踊跃投稿。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江苏省摄影家协会

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管理委员会

承办单位:

苏州市摄影家协会      

协办单位:

苏州市相城区摄影家协会

二、活动主题

“协同新典范腾飞新征程”苏相合作区摄影作品征集

三、征集时间

2023年10月15日起启动征稿。

截稿日期:2024年8月31日(以收到作品时间为准)

四、征集内容

全面征集反映苏相合作区产业发展、城市建设、生态文明、社会民生等时代发展成就的摄影作品,主要包括但不局限于以下方面:

1.产业发展。合作区牢牢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全力以赴稳增长,坚定不移促发展,统筹兼顾抓推进,主要经济指标保持高速增长。征集合作区在经济发展、项目引进、创业创新、引才聚才等方面的照片,展现蓬勃发展态势。

2.城市建设。合作区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在做美城市、做优配套、做强管理上持续发力,一批产业、民生项目先后投产或投用。征集合作区在产业项目建设、基础设施建设、民生工程建设等方面的照片,反映城市发展印记。

3.生态文明。合作区正积极融入“漕湖—鹅真荡”生态绿色一体化协同发展示范区规划建设,统筹推进“双湖生态客厅”和漕湖北岸综合开发。征集合作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的亮点,记录生态自然美景。

4.社会民生。合作区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等方面取得诸多成果。征集合作区在教育、医疗、社会治理等方面的照片,关注民生实事成效。

五、征稿数量及稿酬

本次摄影大赛拟入展摄影作品60幅、微视频作品5件,摄影作品每件入展作品稿酬500元,微视频作品每件入展作品稿酬600元。以上均颁发荣誉证书,其中仅摄影作品获奖资质作为申请加入江苏省摄影家协会规定累计入会积分。

另视征集作品质量和主办方需求,最多增加入围摄影作品30幅,增加的作品每幅作品稿酬人民币500元。对增加的摄影作品仅颁发苏州市摄影家协会荣誉证书,获奖资质作为申请加入苏州市摄影家协会规定累计入会积分。

所有作品稿酬均由苏州市摄影家协会向投稿者给付,并从其中代扣代缴个人所得税。

六、征稿细则

1.本次摄影展(赛)广大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均可投稿,投稿数量不限,谢绝组照。

2.作品须取材于苏相合作区(漕湖街道)行政区划范围内,并能指明具体拍摄地点。

3.摄影作品入选后,主办单位将统一调取作品数据文件,用于展览和画册制作(Jpg最高格式压缩文件建议不低于5M)。作者请务必将数码拍摄的数字文件(胶片拍摄的请扫描底片)在规定的时间内向主办单位提交,逾期不提供者视为自动放弃入选资格。

4.微视频作品时长不少于90秒(一般不超过300秒),格式为MP4,画面分辨率短边不低于1080像素。

5.作品展实行作品公示制度,入选作品将在官方网站进行公示,接受社会监督、反馈。

6.对于入选作品,主承办单位有权在著作权存续期内,以复制、发行、展览、放映、信息网络传播等方式使用入选作品,并不再支付报酬。

7.作品必须是客观现实的真实反映,不可改动原始影像。可对影调、色彩进行适度调整及构图剪裁,但不能影响其真实性。彩色作品转为黑白作品,只允许整体转换。

8.禁止本活动评委及其近亲属投稿,一经发现取消一切资格。

9.投稿者应保证其为所投送作品的作者,并对该作品的整体及局部均拥有独立、完整、明确、无争议的著作权;投稿者还应保证其所投送的作品不侵犯第三人的包括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等在内的合法权益。

10.对于足以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一经发现立即取消入选资格。“妨害公序良俗的作品及行为”包括但不限于可能严重误导公众认知、具有欺诈性质等一切违反法律、道德、公共秩序或善良风俗的情形。

11.不符合本征稿启事规定的,不能参加评选;主办单位有权收回作品稿酬、荣誉证书等,并可在媒体上通报。

12.本次活动不收参加费,不退稿,且不退存储介质。投稿作品在邮寄、发送过程中损毁、灭失或迟到、未到的,相关损失及后果由投稿者自行承担。

13.本征稿启事解释权属于主办单位。凡投稿者,即视为其已同意本征稿启事之所有规定。

七、作品评选

由主承办单位组织专家、学者进行评审。

八、投稿须知

电子文档请发送至指定投稿邮箱(306669070@qq.com),联系人:朱老师,电话:13701410611。主办单位保证不公开或泄露投稿人非公开信息。投稿作品为JPEG格式,长边1000像素,文件大小不超过500KB,每件作品按《作品标题》+作者姓名+联系电话的方式命名,所有投稿作品放入一个文件夹,再同时提供一个WORD文档注明每张照片的拍摄地点、拍摄时间、作者通讯地址,一起加入文件夹并压缩打包后发送至邮箱,邮件主题统一为:ⅹⅹ(作者姓名)苏相合作区摄影展(赛)投稿。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