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苏相合作区建设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高温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管理的通知

时间: 2020-08-25 15:08:49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各相关单位:

为切实做好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保障建筑施工现场一线作业人员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现对进一步做好苏相合作区高温期间建筑施工安全生产工作提出如下要求:

一、严格遵守高温作息时间

各在建项目要严格控制室外作业时间,避免高温时段作业,不得盲目抢工期、赶进度,确保劳动者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如遇气温超过35°C时,上午10:00至下午15:00期间不得安排人员在阳光直射下的露天作业;气温超过 38°C时,必须停止室外露天作业;气温超过40°C时,必须停止一切施工作业。

二、严格落实防暑降温措施

各在建项目要制定切实有效的夏季高温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明确工作责任制度;确保施工人员施工作业区、宿舍、食堂、厕所、淋浴间等场所符合标准要求和满足防暑降温及卫生工作需要,定时开启喷淋喷雾系统以降温降尘,保证一线作业人员有良好的休息环境;现场要配备足够的饮用水、清凉饮料等,以供一线作业人员解暑;向一线作业人员发放防暑降温物资与药品,如毛巾、风油精、清凉油等;组织现场作业人员进行中暑急救知识培训,并在施工现场配备应急救援人员与急救箱以应对突发状况;严格控制加班加点,减轻工人劳动强度,避免疲劳作业。

三、严格防控夏季高温疫情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形势下,各在建项目要切实做好工地公共场所,如食堂、宿舍、厕所以及临时办公室等人员集中区的环境卫生保洁及消毒工作。

四、严格保障夏季消防安全

针对高温季节气候干燥炎热、火灾事故易发的情况,各在建项目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现场和宿舍区的防火措施,对配电房、仓库、电焊作业等火灾易发区域加强检查和监管,配备足够的消防器材,严格执行动火审批制度,宿舍区严禁使用电磁炉等大功率电器,应设置电瓶车集中停放区域。

下一步,建设管理局将在高温期间加大对各在建项目安全生产管理情况的监督检查力度,并对各类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

苏州工业园区苏相合作区建设管理局

2020年8月2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