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苏相合作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苏相合作区持续加大排水管网建设力度

时间: 2021-09-15 14:04:35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排水管网作为城市的“经络”,是提升城市整体环境卫生质量、提高城市排水排涝能力的重要保障。为充分发挥排水管网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中的重要作用,今年以来,苏相合作区持续加大排水管网建设力度,全面提升城市排水防涝能力。


位于合作区春耀路与中市路交叉口的万安工业园,周边分布着华亚智能、易德龙科技、平谦产业园等在内的多家合作区重点企业及产业载体。今年5月,在了解到该区域道路存在积水情况,以及由于河道填埋、水系调整导致的道路及地块排水不畅等问题后,苏相合作区建设管理部门主动跟进,迅速启动了雨水管道工程建设。


据了解,整个工程范围涵盖必赛斯汽车及威士顿厂区周边,万安工业园区内道路及周边道路,以及福耀玻璃厂区排出口三个区域的管道建设。自项目启动之日起,合作区建设管理部门本着“早部署、早准备、早落实”的原则,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专班,对区域内场地内雨水、污水管线走向进行调查摸底,查隐患补短板;制订项目实施方案,科学合理安排工程建设时序,及时调整现状管线技术方案和导改方案;加强项目监督管理,督促施工单位连夜抢通出入口,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建设任务。


排水管网工程的建设得到了合作区企业的一致好评,“在项目完成后,将分担南侧厂区大部分排水量,能有效解决我们厂区的积水和排水问题,让我们企业集中精力抓生产、抓建设。”福耀玻璃相关负责人说。

目前,项目整体已完成工作量约85%左右,预计10月中下旬完工。(吕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