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以数字化举措扩充人才蓄水池 园区数字人才市场正式上线

时间:2023-03-02 11:0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紧扣数字发展机遇,创新政府服务效能,园区着力促进人才资源“关键变量”转为发展“最大增量”。31日,苏州工业园区数字人才市场正式上线,通过信息和资源整合,将人力资源服务从线下拓展到线上,进一步打通企业招聘、人才求职、人才能力提升信息壁垒,促进园区“产城人”高度融合发展。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朱正,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人力资源流动管理处处长赵新明,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沈磊出席活动。

人才是发展的第一资源,近年来,园区加快推进创新驱动和人才引领发展战略,利用数字化手段和信息平台,充分撬动用人单位在引才、选才、用才、留才方面的主体作用。园区数字人才市场则是园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创新举措打造而成,通过链接起政府、学校、企业、服务机构多方力量,快速高效的挖掘招聘岗位、拓宽就业渠道,扩充人才蓄水池,做到线上线下同频共振,公办民办多元供给,培训就业无缝链接,实现公共就业服务的闭环运转。

园区数字人才市场框架为“3+1+1”,包括政务、招聘、培训3个服务平台、1个品牌活动展示平台、1个数据监测分析平台。其中,政务服务平台将提供社保、就业、培训、劳动关系、住房优惠政策等人社全业务链的宣传、受理及解读服务。人才招聘平台通过整合平台及机构存量人力资源数据,利用大数据及智能算法,向高匹配度的求职者与用人单位互相推送匹配信息,并发送短信及时提醒。人才培训平台提供创业培训、技能培训等各类培训课程视频,不定期开放培训课程报名,邀请产业大咖授课。品牌展示平台展示“十省百校千企万岗”招聘活动等园区人社活动,推介诚信骨干人力资源机构、优秀技能等级备案工作企业、劳动关系和谐企业、优秀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企业,全面打造先锋人社品牌。监测平台开展供需数据分析、对人力资源流动性数据跟踪监测、对重点产业人力资源流失原因进行分析研究;建立数据池,完善数据标签,实现常态化的区域人力资源供需情况预测预判,全面提升园区人力资源稳定性。

数字人才市场的建立和完善离不开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和院校的多方参与和联动,活动中,首批10家合作单位进行签约,20所来自全国各地职业技术类院校作为首批合作院校签署入驻协议。此外,园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同期获得授牌,正式升级为省级人力资源平台。

  未来,园区将一如既往地秉持亲商服务理念,不断创新人才服务举措、深化人才体制机制改革、完善人才发展要素链条,用更多创新举措,凝聚更多人才力量,让企业敢干、群众敢首创,推动园区发展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