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青春如朝日 奋蹄正当时!——园区企业化管理单位新进人员入职培训圆满结业

时间:2021-12-08 12:48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122-127日,2021年苏州工业园区企业化管理单位新进人员入职培训成功举办。来自园区经济发展、财政评审、医疗卫生、社保民生、城市管理、应急管理、劳动监察、市场监管等各个业务领域的140名新进人员参加本次培训。


此次培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沉浸式红色教育,以园区开发建设历程回顾、廉政教育建设、园区企业服务与营商环境等为学习重点,以公文写作、依法行政、高效沟通等为学习专题,引导新进人员快速融入工作环境,明确奋斗目标,在理论学习中坚定初心使命、提升综合素养。

接下来,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此次培训内容。

一、看往昔,硕果累累,园区发展可歌可泣

此次培训从苏州工业园区二十七载的开发建设历程回顾切入,一张张老照片、一个个小故事、一片片水田乡村、一座座高楼大厦,让新进人员切实感受到园区深刻变化的背后,是党中央、省市各级领导以及全体园区人团结拼搏、不懈奋战的努力结果。


唐皓局长做了开班动员讲话,对大家提出了要求和期许,同时也勉励大家砥砺前行,团结拼搏,为园区奋力推进“双一流、新中心”建设添砖加瓦。


二、立今朝,任重道远,肩负责任接力奋斗

沉浸式红色教育,重走长征路通过“学、听、说、看”等沉浸式、立体式、互动式教学模式,帮助新进人员学党史知识、学思路办法、学创新理念,引导他们以主动担当、争先作为的新姿态投身于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实践。


陈楚九主任用自己的成长故事为大家介绍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从情怀到实务,从理论到实践,真正意义上推动培训从课堂走向岗位,从文字走向应用。


赵桢主任为大家介绍了园区特色的企业服务与营商环境,进一步拓宽了大家工作视野,提升服务能力,切实帮助大家熟悉岗位职责,将学习成果积极用于发展工作的实践中。


三、展未来,砥砺前行,笃行致远不负韶华

通过本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作为园区的接棒人、建设者、逐梦人,要学思贯通,不断摸索学习,紧跟国家改革步伐,学习先进的理念,树立为百姓服务的意识,坚定理想信念,在园区“双一流、新中心”建设中,交出满意的答卷。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起航;砥砺前行,更需策马扬鞭。培训虽已结束,但学习永无止境,希望园区企业化管理单位新进人员能带着梦想奔赴前程,在园区建设中积极展现新作为,为奋力推动园区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