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人社部劳动关系司副司长、海南省人社厅副厅长李俊一行调研苏州工业园区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作

时间:2023-03-15 14:2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10日上午,人社部劳动关系司副司长、海南省人社厅副厅长李俊一行考察调研园区和谐劳动关系构建工作。江苏省人社厅劳动关系处处长吴敏超、苏州市人社局副局长吴友良及园区人社局局长唐皓等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参观了园区人社业务服务大厅和劳动保障维权窗口,详细了解了园区人社服务事项和亲商亲民各项工作举措。调研组对劳动监察仲裁一窗式受理、劳动争议仲裁“案前中立评估”模式等留下了深刻印象。

在调研座谈会上,唐皓对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园区经济社会发展和建设全国和谐劳动关系综合试验区、深入开展全国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综合配套改革试点工作的总体情况。

园区劳动监察大队副大队长沈琴围绕协商协调、预防预警、服务指导和调解化解四个机制汇报了园区在和谐劳动关系创建工作中的经验做法及成效。

双方就数字化赋能、职工薪酬指导等推动和谐劳动关系建设的具体举措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

李俊对园区劳动关系工作高度评价,表示园区劳动关系工作外延广、规范程度高,创新意识强,在数字化赋能劳动关系治理、创新三方机制、劳动关系公共服务、劳动关系风险预防预警等方面,走在了前沿,为海南自由贸易港的和谐劳动关系建设工作提供了参考,拓宽了思路。

李俊强调,和谐劳动关系构建是助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是社会治理的重要组成部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要始终把防风险、促和谐、助发展放在首位,要持续推进人社业务协同办理、完善工作管理体制、提升公共服务标准化水平,做到政策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苏州工业园区要进一步加大创新力度,总结工作经验,逐步形成制度创新成果,为全国构建和谐劳动关系提供示范样板。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