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全市第一!园区88家入选市“独角兽”培育企业遴选名单

时间:2023-01-19 16:21:28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2022年度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遴选名单公示,全市共计185家企业入选,其中苏州工业园区88家,占比超全市47%,数量位列全市第一。 

2022年度苏州市“独角兽”培育企业遴选名单
(园区部分) 


关于独角兽企业,独角兽企业技术含量高、盈利能力强、产业模式新、发展潜力大,是新经济发展的重要风向标,是区域创新创业能力的集中体现。 

近年来,园区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构建以创新引领支撑的发展模式,整体谋划、分类指导、精准施策,全力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为加快推进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建设,进一步凸显在全球创新链、价值链中的地位和品牌,园区构建分层分类的企业扶持体系,集中优势资源重点支持一批高估值、高成长科技企业,树立和培育了一批独角兽和瞪羚标杆企业集群。 

实施企业梯次培育计划。加大项目精准招引力度。聚焦三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开展精准招商工作,同时坚持“以才兴产”战略,依托园区现有高层次人才资源,吸引一批高成长性的优质项目落户园区。 

打造多元金融支撑体系。构建起分层分类、覆盖全生命周期的梯队培育“园区模式”,精准扶持科创企业“拔节成长”,完善了从“科技型中小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到上市企业”的分层培育链条。 

打造多元金融支撑体系。成立创业投资引导基金、领军直投基金、200亿元产业基金等各类创新创业基金,持续完善金融科技创新生态,为园区科技企业提供从初创到IPO上市全生命周期、全场景、全生态的金融服务。 

构建招商亲商服务体系。全力打造全周期招商管理和全方位亲商服务,专门成立招商亲商工作领导小组,强化项目入驻前的沟通协调和投产运营后的全程服务,建立干部联系企业制度,对重点企业和招商项目开展挂钩走访、重点扶持,因企制宜、精准施策,确保项目引得进、留得住、发展好。 

下一步,园区将全力营造最好的创新生态、最强的产业生态、最优的亲商生态,加快形成一批世界一流标杆企业,向着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目标奋勇迈进。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