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园区上市军团+1!圣诺医药港交所上市!

时间:2021-12-31 09:44:24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2月30日上午,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圣诺医药在港交所主板成功挂牌上市,成为国内RNA疗法第一股。发行信息 股票简称:圣诺医药,股票代码:2257.HK,发行规模:754万股,发行价格:65.90港元/股,募得资金总额:约3.957亿港元。此次募集资金主要用于STP705发展及商业化,STP707的开发,GalNAc计划产品及其他临床前阶段候选产品的研发,以及其他临床前候选药物研发和企业营运资金用途。 


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园区科教创新区、科创委、财审局、金融局等相关负责人参加。倪乾在致辞中表示,圣诺医药的上市,不仅为园区2021年高质量发展成绩单增色添彩、完美收官,也是园区十五年如一日、孜孜以求培育壮大生物医药产业的最好写照。期盼公司能够站在新的起点,持续提升品牌影响力、科技创新力、市场竞争力,以更好的业绩回报社会、回报投资者,为更多园区企业走向资本市场树立标杆。 

圣诺医药2007年在美国创立,是一家RNA疗法生物制药公司,专注于探索及开发创新药物,用于治疗存在医疗需求及庞大市场机会的适应症。公司现主要针对肿瘤、纤维化、病毒感染和肝脏代谢类疾病开发RNAi和mRNA药物和疫苗。2008年,公司创始人和首席执行官陆阳博士成立圣诺生物医药技术(苏州)有限公司,同年获评“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经过十多年的深耕细作与不断摸索,圣诺医药攻克了RNA药物研发的最大挑战——药物导入系统,成功构建了全球领先且专有的“递送平台”。圣诺医药拥有全球独有的多肽纳米颗粒(PNP)递送平台和GalNAc RNAi递送平台,其中PNP技术是圣诺的“独门绝技”。 

截至2021年11月16日,圣诺医药研发管线拥有十多种候选产品,适应症覆盖肝癌、肝纤维化、肺癌、胰腺癌、结肠癌、肝炎、流感、HPV、新冠以及心脏代谢疾病等在内的多种疾病领域。其中,在研核心产品STP705(一种TGF-β1/COX-2抑制剂),让圣诺医药成为全球首家运用RNAi技术在肿瘤学领域取得积极IIa期临床结果的国际制药企业。圣诺医药迄今已完成2.7亿美金融资,吸引旋石资本、沃森生物、阳光融汇资本、仙瞳资本等多家知名基金共同加持。 

多年来,园区重视大力引导和扶持科技企业,不断提升政策体系、人才供给、产业生态,积极培育更多科技含量高、发展潜力大、成长迅速的企业加速成长成才。“当年选择在园区落户我们中国的研发中心,是因为这里对科技领军人才企业的优惠政策和大力支持。”圣诺医药创始人陆阳博士曾表示,“园区领军人才的多项奖励在相当程度上帮助公司渡过了初创期困难关。而且一直以来,我们公司的海归管理团队成员和硕士博士以上学历的员工都享受到园区各项政策优惠,对公司来说非常利于引进并留住人才。”在本次IPO的准备过程中,园区依托逐渐完善的企业培育扶持体系,通过组织产业交流会等方式,赋能企业获得更多拟上市和已上市公司的经验。 


上市企业是资本市场的重要基石,是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园区抢抓资本市场改革发展的机遇,积极构建“科技型中小企业—高新技术企业—瞪羚企业—独角兽企业—上市企业”梯队,大力支持企业上市,精准服务上市企业,企业上市跑出了加速度。其中,生物医药是园区“十五年如一日”重点推进的“一号产业”,已逐渐形成创新人才荟萃、创新主体涌现、创新成果突出、创新生态优良的产业环境。 

目前,园区已集聚相关企业超2000家,培育境内外上市企业23家,2020年产业产值已迈上千亿台阶。创新主体、创新人才、融资规模、创新成果、产业产能等五项指标均占全国20%以上。今年上半年,园区获批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不久前科技部生物中心发布的全国200多个生物医药产业园最新排名中,园区综合竞争力以及产业、人才、技术三个专项竞争力均位列全国第一,形成了优质项目纷至沓来,一流人才加速汇集,创新成果不断涌现,极具活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下一步,园区将以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为契机,继续秉持亲商服务理念,持续推动“政产学研资介”全面融合对接,营造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协同创新、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助力更多园区生物医药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加速做大做强。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