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手握抗疫利器!锐讯生物推出德尔塔变异毒株数字PCR解决方案

时间:2021-08-03 14:54: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新冠德尔塔变异毒株已波及15省市,累计感染人数超300人。与最早的新冠病毒相比,德尔塔变异毒株传染性更强,在人体内的复制速度更快。检测发现病毒成为人类阻击病毒的第一环。


园区生物医药企业锐讯生物宣布已成功科研攻关出针对印度变异株B.1.617和Delta毒株的数字PCR试剂盒产品,搭配锐讯数字PCR系统能更灵敏、更准确地应对新冠病毒的检测。

锐讯生物于2017年落户园区,通过结合微流控、光学、精密仪器、电子工程学和生物化学科技,锐讯生物自主研发了数字PCR仪器、试剂和耗材。如今,锐讯生物已成功科研攻关出针对印度变异株B.1.617和Delta毒株的数字PCR试剂盒产品。同时可以区分感染的病毒类型属于野生、B.1.617突变株含B.1.617.1, B.1.617.3或者德尔塔(Delta)突变株(B.1.617.2)。

目前,检测新冠病毒主要运用的是荧光定量PCR(qPCR)检测技术,此次,锐讯生物研发的PCR试剂是一种微滴式数字PCR(ddPCR)技术,这是一种核酸分子绝对定量技术,可直接获得DNA分子的拷贝数,实现起始样品中核酸分子的绝对定量。相较于qPCR技术,ddPCR的灵敏度提升了100倍,因此ddPCR技术可作为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复核的重要补充手段。如今,锐讯已经成功推出多款产品,包括:DropDx-2044数字PCR系统、50余种RUO检测试剂盒、高精密压力控制器等。值得一提的是,锐讯生物数字PCR系统是国内唯一获批NMPA、FDA、CE-IVD三大医疗系统认证的数字PCR平台。

经过十多年如一日的砥砺深耕,园区从无到有打造出一片国内领先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背后是“摸着石头过河”的孜孜探索。今年上半年,新增6款创新药上市销售、累计15款,其中8款纳入国家医保目录;新增一类新药临床批件68张、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16个。资本版块扩张迅速,新增上市药企6家,圣诺制药已赴港递交IPO申请。创新药企强强联手,东曜药业与博瑞医药,信达生物与亚盛医药,开拓药业与复星医药先后宣布达成战略合作,助力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园区将紧跟全球产业发展趋势,加大产业扶持力度,打造国际一流的生物医药产业高地。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