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A+轮融资近亿元!锐明新药助力眼科新药研发再迈进

时间:2021-06-21 16:47: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苏州锐明新药研发有限公司宣布完成近亿元A+轮融资。本轮融资是锐明医药一年之内完成的第二次新融资,由惠每资本领投,老股东泰煜投资和盛鼎医药投资追投。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公司多款产品的IND申报与临床探索和新项目的引进,标志着锐明新药在眼科新药研发方向又踏上一个新的高度。

锐明新药,2018年3月成立于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园,是国内领先的治疗性小分子眼科新药研发平台,有多个可持续的创新型管线,产品涉及多靶点和作用机制。创始人张飞博士毕业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曾在默克和诺华担任新药研发重要职位,有近20年的新药研发经验。公司有专业的核心团队,来自诺华、爱尔康等世界知名药企,人均拥有新药研发经验超30年,并主导过多个药物上市和对外授权。公司在眼部疾病,尤其是眼底疾病组织的药物渗透与治疗领域拥有全球领先的药物化学设计平台。

目前,眼科最常见的两大致盲性疾病领域为血管类病变和神经类病变,市面上对这两大类眼科疾病尚没有很好的治疗方式及药物,因此,眼底神经类病变的新药研发和探索将面临更大的挑战和机遇。锐明新药的产品管线全方位覆盖眼科血管和神经两大类疾病领域,不仅专注于眼底疾病的药物递送技术,而且在眼表疾病上多点布局,具有丰富多样的研发管线和全面系统的技术平台。公司现有的管线产品都是自主研发的1.1类新药,在知识产权上布局有多个眼科疾病领域专利的保护。公司同时将从海外引进先进的眼科项目,打开公司未来更大的成长空间,实现双轮驱动模式。

生物医药是园区前瞻布局、重点培育的“一号产业”,多年来,园区坚持国际化思维,主动融入“全球创新网”,对标国际一流,不断升级“产业生态圈”。目前,园区已聚焦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生物技术及新型疗法三大重点领域,集聚的创新型企业数量、拥有的创新型人才规模、获得的融资额等五项指标占全国20%以上,获批建设国家生物药技术创新中心,综合竞争力位列全国第二,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一。

高端医疗器械方面,园区已初步完成了全产业链布局,集聚相关企业470余家、其中上市公司7家,累计医疗器械注册证1030张、其中三类307张,17个产品进入国家医疗器械创新产品审批“绿色通道”,占江苏省40%,其中8个已获批上市销售,在体外诊断、影像设备、植介入设备和医用材料等重点领域,发展势头强劲。

下一步,园区将聚焦国际前沿领域,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积极营造更优的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