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2021第五家!园区再添生物医药上市企业!

时间:2021-02-10 11:00: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资本市场“园区板块”加速扩容,纳斯达克再添一家园区药企。2月9日,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天演药业(苏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演药业)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正式迎来了历史性的时刻,公司也将开启新的发展里程碑。纳斯达克股票代码:ADAG,发行735.4万股ADS,筹集资金约1.4亿美元。

上市企业是衡量区域经济质量发展的重要指标,也是推动产业创新升级的重要引擎,2021年短短一个多月,园区先后新增亘喜生物、浩欧博、康众医疗、贝康医疗、天演药业5家上市企业,充分展示了园区产业发展的“硬核实力”。

“让天下没有难做的抗体”是天演药业始终坚持的初心和使命。天演药业成立于2011年,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是一家平台驱动型的临床阶段生物制药公司,致力于打造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动态精准抗体库”和独特原创抗体产品线。凭借技术平台和候选产品的强大竞争优势,上市前已完成四轮融资,累计募资逾1.5亿美金。先后获得国家级重大人才引进工程、江苏省双创团队、江苏省双创人才、姑苏领军人才、园区科技领军人才等荣誉。

天演药业基于人工智能与生物信息技术,依托智能化超算平台精确设计,并通过基因工程技术构建的具有完全知识产权的全人源动态精准抗体库(DPL),现已成为全球最大的抗体实体库。基于技术平台优势,天演药业搭建了独具特色的在研产品管线,当前已有4款产品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临床进展最快的候选药物是自主研发的CD137激动型全人源单克隆抗体ADG106,独特靶位及作用机制属于全球首创。

说起园区生物医药良好的产业生态,公司创始人罗培志博士曾在接受采访时回忆道:上游的供应商、下游的客户、中间的第三方服务,园区一应俱全;中试、毒理分析、伴随诊断,不出园区都能做。

近年来,园区积极抢抓发展机遇,全力支持优秀企业加快上市步伐,向产业链高端迈进、向高附加值领域进军,一批“高、精、尖”企业加速成长在园区的“上市军团”里,累计已有18家生物医药企业登陆资本市场,表现强劲。作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园区“十年磨一剑”,形成了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塑造了创新人才荟萃、创新主体涌现,创新成果突出、创新生态优良的产业环境。园区现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超1700家,产值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长,2020年更是突破千亿大关;全年新增一类新药临床批件、各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上市销售新药、医保目录产品均实现翻倍增长;在中国生物技术发展中心发布的2020年度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排名中,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竞争力蝉联第一、人才竞争力攀升至第一、综合竞争力攀升至第二。

下一步,园区将聚焦国际前沿领域,集聚全球创新资源,积极营造更优的产业生态和创新生态,全力推动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