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今年第四家!园区药企贝康医疗港股上市!

时间:2021-02-08 15:05: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2月8日上午,园区科技领军人才企业苏州贝康医疗股份有限公司(股票简称“贝康医疗”)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正式挂牌上市,股票代码:02170.HK,发行价每股27.36港元,全球发售66,667,000股(未计及行使任何超额配股权),所得款项净额约18.24亿港元。苏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李亚平,苏州市委常委、园区党工委书记吴庆文,苏州市副市长胡志斌,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吴宏,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主任徐积明等出席上市仪式。


2021年以来,园区已新增亘喜生物、浩欧博、康众医疗、贝康医疗4家上市企业,截至目前,境内外上市企业总数达到47家,其中,生物医药上市企业,累计达17家,充分展示了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创新力”“硬实力”。

贝康医疗2010年于苏州工业园区成立,致力于帮助更多的家庭生育健康的婴儿,拥有覆盖整个生育周期并具有显著技术优势的全面基因检测产品组合。公司核心产品PGT-A试剂盒适用于在胚胎植入前检测胚胎的非整倍体(即染色体数目异常),2020年2月获得三类医疗器械注册证,是国内首个也是唯一获国家药监局批准的非整倍体基因检测试剂盒,填补了我国在胚胎基因检测中的临床空白,同时标志着中国受监管的三代试管婴儿市场的诞生。据悉,公司研发的另外两款植入前基因检测(PGT)产品——PGT-M和PGT-SR试剂盒,预计将分别在2022年和2024年获得国家药监局的注册批准,并与PGT-A试剂盒一起构成完整的试剂盒系列产品来占领PGT领域,进一步巩固贝康医疗在中国三代试管婴儿基因检测试剂盒市场的主导地位。

近年来,在园区的大力支持下,贝康医疗发展势头强劲,如今,公司迈出了实现跨越发展的新步伐,未来将在园区建设生产基地和研发基地,更好地满足临床的痛点和需求,更好地造福中国乃至全球病患。

生物医药是当今世界最具爆发力的新兴产业之一,也是苏州工业园区重点打造、面向未来的“一号产业”,经过“十年磨一剑”的精耕细作,园区现已集聚生物医药企业超1700家,产值连续多年保持20%以上增长,2020年更是突破千亿大关,全年新增一类新药临床批件、各类医疗器械注册证、上市销售新药、医保目录产品均实现翻倍增长,培育了一批生物医药顶尖人才和创新团队,初步形成了以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在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排名中,园区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位居第一,综合竞争力攀升至全国第二,已成为国内发展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产业生态最好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之一。

上市企业的加快崛起,为园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提供了有力支撑,也为园区着力打造生物医药产业新高地注入了澎湃动能。未来,园区将继续加速奔跑,树立产业高质量发展的“园区样板”,坚持以高层次人才支撑高水平发展,加快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