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招商中心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近期活动
近期活动

英才齐聚园区!共话“一号产业”新发展

时间:2020-12-30 09:31:00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2020同写意独墅湖新药领袖峰会在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畔顺利举办。活动邀请100余位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齐聚一堂,围绕2021年的创新发展进行交流探讨,共谋新招。园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丁立新,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园区科信局局长徐积明,园区科协主席、科技招商中心主任肖诗滔等出席活动。


活动一开始,园区管委会领导以及来自信达生物、博瑞生物等生物医药企业负责人围绕“我的行业标签”逐一进行自我介绍。丁立新表示:我在园区工作了26年,与园区共成长,留下深刻烙印。接下来我也将继续推动各相关部门,凝心聚力,切实优化园区营商环境,助力更多企业成长壮大。

倪乾在致辞中表示:同写意独墅湖新药领袖峰会为我们提供了一流的交流合作平台,特别是今年峰会聚焦药物研发、企业融资、市场开拓等多个领域,内容丰富,亮点纷呈,相信一定会带来更多灵感的火花、思想的启迪和发展的机遇,助推园区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交流期间,参会人员围绕“Biotech公司的2020/2021年”“中国创新药:艰难起步,前途光明”“CD47单抗license-out的故事”“临床开发的重中之重---适应症的选择策略”“细胞与基因治疗,what’s the next?”等主题进行专业探讨,为生物医药的进一步飞跃带来启发与思考。


同写意论坛成立于2004年,是一个以新药创制为核心,汇集研发精英的交流与价值分享平台,经过16年的发展和百余期活动的积累,现已成为我国创新药领域最具有影响力和认可度的专业会议品牌之一。今年7月,“第二届全球生物医药前沿技术和政策法规大会”在苏州国际精英创业周园区分会场举行,自此届起大会终身落户苏州工业园区,并成立同写意(苏州)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负责专业化主办会议,承担会务工作,并利用其在产业、创新等方面的资源链接医药行业创新生态圈的各环节。

近年来,园区生物医药产业也呈现爆发增长态势,初步形成了创新药研发、高端医疗器械和生物技术为代表的产业集群,产值多年保持20%以上增长,今年将突破千亿。

此外,近三年园区获批的生物一类新药临床批件数量约占全国22%,生物大分子药物产能占全国近30%,集聚了国内约1/3创新型生物医药龙头企业,涌现了一批明星药企和科研机构,培育了一批生物医药顶尖人才和创新团队,成为国内发展水平最高、竞争力最强的生物医药专业园区之一。在2020年中国生物医药产业园区竞争力排名中,园区产业竞争力、人才竞争力位居全国第一。

园区生物医药产业的发展离不开一流人才、一流企业的支撑。下一步,园区将抢抓多重国家战略叠加机遇,放大先行先试政策平台优势,更高水平促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服务链深度融合,为生物医药产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