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拟推荐对象的公示

时间:2022-06-30 16:30:4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根据人社部 科技部《关于评选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人社部函〔2022〕66号)、省人社厅 省科技厅《关于评选推荐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市人社局 市科技局《关于组织推荐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通知》文件精神,经领导班子集体研究审议决定,拟推荐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作为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殷俊同志、许春同志为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现予以公示。 

一、符合的评选条件
    (一)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评选条件。
    1.改革创新,开拓科技创新管理新局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按照“抓战略、抓改革、抓规划、抓服务”的新定位、新要求,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围绕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提出符合中央精神、具有本地特点、务实创新、操作性强的科技创新工作新思路、新设计和新举措。
    2.锐意进取,敢于应对科技创新发展新问题。坚持“四个面向”,在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加强基础研究、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发展民生科技、助力乡村振兴、加强科技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科技创新生态、扩大开放合作、深化科技体制改革和提升国家科技安全能力等方面取得重要突破,形成了创新治理的新机制、新做法、新经验。
    (二)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评选条件。
    1.爱岗敬业,在科技管理事业和本职工作中表现突出。坚持“四个面向”,落实“四抓”要求,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科技创新的各项文件精神。具有强烈的事业心、责任感,勤于付出、敢于创新,在工作中履职尽责,不计较个人得失,发挥骨干带头和先锋模范作用。
    2.锐意改革,在落实科技体制改革各项政策措施中有突出贡献。积极贯彻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工作部署,在深化科技体制改革、落实科技创新政策、营造良好科技创新生态等方面勇于改革创新,发挥突出作用,相关工作产生良好经济社会效应。 

二、拟推荐对象基本情况和主要事迹
    (一)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拟推荐为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集体
    在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科技创新委员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务实进取、真抓实干,突出以创新引领转型升级,为加快建设“一流的产业新区、一流的开放特区、一流的创新园区、一流的中心城区”提供坚实科技支撑。
    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积极服务科技企业纾困解难,紧扣目标定位,加强统筹谋划,一着不让抓好科技创新和新兴产业各项任务落实,一批标志性创新平台签约落户,上级科技人才团队争取取得新突破,知识产权产出增量提质,产业创新集群持续做大做强,三大新兴产业继续保持高速增长、2021年总产值突破3000亿,形成了优质项目纷至沓来,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产业创新生态。根据2021年科技部最新公布的国家高新区评价结果,苏州工业园区综合排名继续保持全国第一方阵。
    (二)殷俊同志拟推荐为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
    殷俊同志自2007年进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全身心投入科技服务管理一线工作岗位,勤勤恳恳工作了十五年,先后荣获江苏省“落实科技政策先进个人”、园区“担当作为好干部”、园区“劳动模范”、园区“先进工作者”等多项荣誉。殷俊同志目前主要负责国家高新区、国家经开区等重点科技统计及考核、科技创新政策制订、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高新技术企业培育认定、瞪羚和独角兽企业培育、研发机构建设、研发投入推进、科技项目申报管理、科技资金管理等重点工作。多年来殷俊同志带领科技基层工作队伍形成良好的工作机制和工作氛围,同时细致的工作作风和服务态度也在园区科技企业中得到了充分认可。
    (三)许春同志拟推荐为全国科技管理系统先进工作者
    许春同志主要负责园区科技人才的引育用留和科技金融工作,在工作中脚踏实地、兢兢业业,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先后获评苏州工业园区优秀工作者、苏州市科技创新工作先进个人等多项荣誉。2021年度在工作上提前谋划,扎实推进,全年申报市级以上科技领军人才项目525项,同比增长79.8%,最终获评162项,同比增长22.7%,居全市第一。 

公示期为6月30日-7月6日(5个工作日),如有异议,请以实名形式进行反映。联系电话:0512-66681692,邮箱:zhangjd@sipac.gov.cn。 

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
2022年6月30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