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严防疫情!科信局关于做好科研院所当前和2021年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时间:2021-01-15 14:18:1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各科研院所: 

为贯彻落实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做好2021年元旦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切实做好全省科研院所当前和春节期间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等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压紧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落实“五有”防控措施,即: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制度和责任人,有适量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指导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各单位要结合实际,制定当前和春节期间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切实做好应急处置人员、物资等准备。要配合街道、社区网格化管理,做好信息登记、摸排和监测工作,发现异常情况及时了解、核实和报告。 

二、扎实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加强所属人员出行管理,各院所干部职工当前和春节期间原则上不出省,确需省外出行人员须报告单位并经同意。严控室内集聚性活动,尽可能减少不必要的聚集性活动,取消团拜、联欢、茶话会等活动或压减活动规模;尽可能以视频形式召开会议,按照“谁主办、谁负责”原则落实防疫工作责任,线下会议原则上应控制在单场50人以内,单场50人以上线下会议的防疫方案和应急预案须按相关要求报备。 

三、全面落实个人防护措施。加强疫情防控教育,引导职工加强当前和春节期间自我防护。室内经常开窗通风,保持空气流通;注意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提醒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及时就医;在公共交通工具、电梯等密闭场所时全程规范佩戴口罩;不购买来源不明的进口冷冻食品,不从中高风险地区、国(境)外网购、海淘物品;不邀约中高风险地区所在设区市来苏人员聚会用餐,家庭聚会尽量控制在10人以下。 

四、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制度。扎实做好春节期间值班值守工作,各院所要统筹安排好带班值班人员,严格执行24小时专人值班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外出请示报备等制度,坚决杜绝代岗、脱岗、漏岗现象;要加强当前和春节期间的疫情防控检查,重点检查疫情防控工作部署和落实情况,及时发现和整改各类隐患;要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保证重要信息渠道畅通,遇有重要紧急情况特别是疫情突发情况,应迅速有效处置,并按规定上报。 

24小时值班值守电话:15895722245 

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和信息化局 

2021年1月15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