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苏州工业园区:加强自主研发,构建产业创新集群!

时间:2024-03-05 09:27: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3月4日,《新华日报》聚焦苏州工业园区,加强自主研发,构建产业创新集群。


打开2023年园区产业科技创新“成绩单”,最亮眼的莫过于新兴产业的迅猛发展。生物医药及大健康、纳米技术应用及新材料、人工智能及数字三大新兴产业总产值超4000亿元,形成了优质项目纷至沓来、创新成果不断涌现的产业创新集群。
    作为创新主体的科技企业,也不断以自主研发硬核实力,助力产业实现“自主可控”。去年7月,习近平总书记到江苏考察,首站便是园区,在园区展示中心听取苏州市产业发展和园区整体情况介绍,察看创新发展成果展示。
    当时集中亮相的一批科技创新产品中,就有苏州同心医疗科技公司研发的“人工心脏”。时隔8个月,同心医疗再次传出好消息——“人工心脏”产品取得新突破,将为终末期心衰患者提供更便利、更安全、更可靠的使用体验。
    人勤春来早。2月25日,全球第四个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MWORKS 2024在苏州举行发布会,苏州同元软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全新发布23个新产品,大幅更新14个产品,为世界提供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的中国选项,为各行业装备数智化转型提供统一的信息物理融合系统(CPS)计算底座。
    在加快实现工业软件自主可控的道路上,同元软控深耕不辍,此次发布的是目前国内最完整的自主科学计算与系统建模仿真平台。
    “我们时刻将总书记的话记在心中,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坚持自主研发,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同元软控董事长周凡利表示,面向装备数智化,将持续融入工业创新,联合各方力量,共创自主可控的先进软件。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