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园区科技领军企业频获资本青睐,加速实现产业化!

时间:2024-02-21 11:25:45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龙年伊始,万物博兴。近日,苏州工业园区科技领军企业——普方生物制药(苏州)有限公司、苏州信诺维医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纷纷受到资本市场的青睐,开年即完成新一轮融资。


2月16日,普方生物宣布完成1.12亿美元的超额B轮融资,用于加速其ADC管线的开发;2月20日,信诺维宣布完成7亿元E轮融资,用于加速创新药研发及商业化进程。一起来认识一下这两家企业吧!

普方生物

普方生物是一家专注于开发新一代大分子靶向抗癌药物的临床阶段生物医药公司,其产品管线主要包含抗体偶联药物(ADC)和其他以抗体为基础的治疗方案。
    基于自主创新的技术平台,普方生物已经开发了一系列针对多种肿瘤靶点的ADC药物产品管线,包括以叶酸受体α(FRα)为靶点的ADC药物rinatabart sesutecan(Rina-S,PRO1184)、以CD70为靶点的ADC药物PRO1160、以PTK7为靶点的ADC药物PRO1107,以及同时靶向两个广谱实体瘤靶点的双抗ADC药物PRO1286。

信诺维

信诺维是一家兼具科研实力和商业化能力的平台型创新药公司,始终以造福人类健康为己任,致力于为全球范围内重大未满足临床需求提供高质量解决方案。
    基于自主创新的技术平台,信诺维已形成BLI抑制剂、EZH2抑制剂、hURAT1抑制剂以及新一代ADC等全球领先的创新药管线,覆盖肿瘤、多重耐药菌感染和代谢等疾病领域。目前公司已有9个产品处于国内外临床研发阶段,其中两款产品已进入临床III期。

生物医药是园区持之以恒重点培育的战略性新兴产业,这一笔笔融资事件只是园区生物医药资本的一个缩影。近三年,园区生物医药企业市场融资约500亿元,占全国同期超20%。
    下一步,园区将持续营造技术创新、产业创新、协同创新、齐头并进的良好局面,加大产业扶持力度,助推更多创新企业发展壮大,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生物医药创新策源地、世界级生物医药产业地标核心区。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