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开桨启碇 航程万里 | 园区领军启航计划启动!

时间:2024-01-12 10:07:0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月11日上午,领军启航计划正式启动,首期集成电路产业专场圆满举办,进一步完善领军人才服务体系,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此次活动由苏州工业园区科技创新委员会指导,园区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34位园区集成电路领域领军初创企业人才及核心高管成为首批“参营学员”。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倪乾出席活动。


领军启航计划发布

领军启航计划是园区面向新获评领军人才企业,聚焦创业0到1阶段核心发展需求,围绕政策服务、专业培训、产业链接三大要素推出的全链式专业服务品牌,通过探索多方合作良性机制,为人才带来更多专业服务,吸引更多科技人才加入园区创新创业的大潮。

“领军启航计划”重磅亮点

政策服务、资源扫盲:针对领军人才企业初创需求 ,推出“领军人才服务包” ;汇聚全方位政策扶持和服务资源 ,保障企业迈好创业第一步。
    专业培训、导师领航:整合专业培训资源,提供专属定制课程 ;围绕市场定位与商业模式验证、市场开拓与融资难点突破、技术保护与知识产权布局等核心课程,特邀行业名师授课分享、答疑解惑;发挥导师领航作用,快速打造园区“人才朋友圈”。
    产业链接、集群创新:对新兴产业细分领域,开展产业实训营系列活动;聚焦产业链上下游对接,畅联产能、市场、平台等优质产业资源;传递产业前沿动态,为助力领军人才企业发展贡献园区力量。

领军启航计划苏州纳米城实训基地同步揭牌,专家顾问获颁聘书。

一直以来,园区致力于推动集成电路全产业链的生态优化和能级提升,不断加强园区高质量集成电路产业创新集群建设,领军启航计划苏州纳米城实训基地聚焦集成电路企业早期发展痛点,探索多方合作良性机制,为人才带来更多专业服务,助推初创领军企业顺利跨过“创业”第一道关。
    为进一步发挥专家“领航”“外脑”作用,活动聘请专家顾问为园区人才企业走好“零到一”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为启航计划、为园区领军人才服务体系进一步加码赋能。为助力企业创业,活动聚焦政策、产能、知识产权、金融及平台等主题,推出干货满满的培训课程。
    现场园区企服中心、纳米公司相关部门负责人分享了“上级领军人才项目和园区人才举荐制”“园区集成电路产业服务体系及政策”“园区金融服务体系”等政策举措,企业嘉宾分别就集成电路产业知识经验和产业前沿动态作主题分享,为学员答疑解惑,开拓产业链对接思路。学员代表、苏州芯聚威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雄表示:“此次活动带来的市场前瞻预测、发展策略建议等多维度有价值的行业干货,为我们这样的初创企业解决了很多分析和整合的难题。”
    开发建设30年以来,园区始终将人才作为“第一资源”“核心力量”,并于2007年在全省率先实施科技领军人才创业工程,面向全球揽才引智。目前,全区人才资源总量已超51万人,拥有各类领军人才近3000人。入选国家级重大人才引进工程346人,其中创业类占全国6.5%;引进外国高端人才超1500人,占全省1/5。在各级人才的有力助推下,园区生物医药、纳米技术应用、人工智能三大新兴产业蓬勃发展,2023年总产值突破4000亿元,已集聚科技创新型企业超万家。
    下一步,园区将以此次“领军启航计划”启动为契机,持续推进政策制度创新、厚植人才成长沃土,以创新创业和宜居宜业的发展生态,成就海纳八方英杰才俊施展才华的璀璨舞台,助力建设开放创新的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