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科技创新委员会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头条

头条

园区3个项目入选国家级名单,全省第一!

时间:2024-01-04 11:26:5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工信部公示2023年大数据产业发展示范名单,其中,苏州工业园区3个项目入选,占全省25%,数量居全省第一。


苏州工业园区
一、企查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一站式企业信用信息大数据服务平台
二、同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同程旅行大数据一站式出行平台
三、苏州真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名称:基于时空大数据的安全生产智能预警管控平台

企查查
  一站式企业信用信息大数据服务平台

该项目基于完全公开的全国工商信息等,对海量数据进行结构化整理,提供超过1,000个数据特征标签,通过对数据的深度挖掘,为客户提供企业关系图谱、股权穿透图、风险监控、商标及专利信息、深度报告、招投标信息等多种数据查询、挖掘和智能分析服务。目前涵盖全球超5亿家企业数据,汇集了国内市场中的80个产业链,8000个行业,6000个市场,累计查询量超10万亿次。该项目展示了如何通过大数据和智能化技术,创新性地解决企业信用信息查询的难题。

同程旅行
  同程旅行大数据一站式出行平台

该项目基于平台业务、用户数据基础存储,通过大数据存储、分析,赋能平台精细化运营、智能业务推荐和战略分布决策等,业务涵盖交通票务预订(机票、火车票、汽车票、船票等)、在线住宿预订、景点门票预订,及多个出行场景的增值服务,用户规模超过2亿,是中国两大旅行平台之一。项目加强了同程旅行的竞争实力、促进了出行旅游行业的数字化转型升级发展。

真趣科技
  基于时空大数据的安全生产智能预警管控平台

该项目以时空大数据技术为依托,构建了基于时空大数据的安全生产智能预警管控平台,综合应用数字孪生、AI、边缘计算、工业物联网、大数据分布式处理等关键技术,实现了工业生产场景下的重大危险源、特殊作业、人员在岗在位、设备生命周期、风险分级管控等安全要素的智能化管理,赋予企业对安全风险的事前预测、事中指挥调度、事后分析等智能化决策能力,协同联动智能自感知、自适应、自优化。

大数据产业是激活数据要素潜能的关键支撑,是加快经济社会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的重要引擎。近年来,园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不断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强化产业供给能力和行业赋能效应,持续推动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下一步,园区将加快推进大数据产业技术创新、融合应用和生态培育,打造一批具有自主品牌的优秀大数据产品和解决方案,培育一批具有国际竞争力的大数据企业,由点带面,推动园区大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促进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