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园区规建委加大秋冬季建筑工地施工扬尘管控力度

时间:2020-12-14 09:27:5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工地扬尘防治关系到环境空气质量整体改善达标。园区规建委近期进一步加强施工扬尘管控力度,全力打赢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

11月份以来,园区质安站制定下发《园区质安站关于加强第三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及秋冬季节期间建筑工地扬尘管控的通知》(苏园质安监〔2020〕43号),对秋冬季建筑工地施工扬尘防控工作做了进一步部署,细化工地“六个百分百”要求,对所有建筑工地进行宣贯。同时成立了扬尘防控专班,每日进行巡查,对“六个百分百”落实不到位的工地责令停工整改,截至目前,已巡查工地80余个,有效的督促了各参建方落实主体责任。

12月4日,园区规建委组织有关部门在高端制造与国际贸易区召开建筑工地扬尘管控工作现场会,进一步对打赢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进行部署。会议由园区规建委副主任许金芳主持,国土环保局副局长徐剑、高贸区管委会、信访局、综合执法局、胜浦街道、质安站相关工作人员、高贸区在监房产和市政项目的建设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国土环保局副局长徐剑指出建立建筑工地施工扬尘视频监测联网体系刻不容缓,建设单位应按照相关文件落实扬尘管控费用。信访局同志要求,工地在建设过程中应设身处地的考虑对周边居民的影响。园区质安站同志宣贯了建筑工地扬尘检查标准,并强调今后会加大监管力度,严格参照标准监管。园区规建委副主任许金芳要求,建设工程参建各方应充分认识施工工地和道路扬尘管控工作的重要性,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切实落实各项扬尘防控措施;监管部门要督促各个单位落实扬尘防控主体责任,同时加大惩处力度,对多次出现扬尘问题、居民反映较差的项目加大处罚力度,确保打赢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

下一步,园区规建委将联合相关部门,进一步加强联合监督执法,建立沟通会商机制,部门联动,齐抓共管,共同督促在建工地参建各方落实扬尘防控主体责任,打赢污染防治“百日攻坚战”。 


(转载自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公众号)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