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江苏省住建厅张钧副厅长一行来园区调研

时间:2020-11-06 16:16:2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1月4日下午,江苏省住建厅张钧副厅长一行来园区调研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工作和政府投资项目监管工作。园区规建委徐国平主任及相关分管领导陪同调研。

张钧一行首先听取了园区规建委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工作汇报和重建公司政府投资项目管理情况汇报。 

园区第三方质量安全巡查利用社会专业技术团队对在建工程进行独立质量安全检查,为建筑主管部门提供专业质量安全建议,改善监管力量严重不足问题,补位节假日等安全监管的薄弱环节,形成“全方位、全时段、全覆盖、全角度”的质量安全监管体系。第三方巡查创新监管举措,目前已被住建部列为全国示范项目。

第三方巡查工作自2020年6月开始开展安全生产专项巡查,2020年9月,开始质量专项巡查。截至目前,安全巡查1687项次,发现隐患6866条,下发1294份安全隐患告知单,40份催办单,162个项目进行回头复查。质量巡查44项次,发现问题450条,下发43份质量隐患告知单,15个项目进行回头复查。质量安全巡查对遏制安全事故发生,压降建筑施工事故起数有显著作用,2020年初至今没有发生一般及以上安全事故。 

随后张钧一行参观了园区规划展示中心,对园区规划建设进行全面了解,最后张钧一行调研了金鸡湖隧道项目。 

张钧副厅长对园区创新举措表示肯定,要求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坚持先行先试,积极探索,为全省工程监管改革创新提供经验。



转载自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公众号)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