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金鸡湖商务区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锋楼长

先锋楼长

金鸡湖商务区劳动监察大队召开年度工作会议

时间:2022-12-09 17:09:29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2月5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劳动监察大队召开2022年度工作会议,深入贯彻园区及商务区决策部署,动员全体工作人员认真践行“务实高效、拼搏争先、和谐创新”的队训,增强责任担当,弘扬实干作风,以高标准、高姿态推动各项目标任务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全力维护园区良好稳定的营商环境。

会议在回顾总结大队2022年度各项工作的基础上,研究、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商务区劳动监察大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紧紧围绕园区深化构建和谐劳动关系配套改革试点工作任务及金鸡湖商务区主要工作总目标,不断夯实劳动管理工作基础,在商务区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明确任务、务实高效、拼搏争先、探索创新,各项工作任务有序开展。大队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实际情况,介绍了在劳资纠纷量高压态势下业务情况、工作进展、特色亮点和新年规划。

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张敏在听取了大队工作报告后,对完善群体性劳资纠纷隐患应急预案、“服务保障农民工权益 根治欠薪”、深化人力资源市场“九个一”专项行动等工作方面进行了重点强调,并在联合多方力量、建立健全创新机制、依托信息化平台、增强行政执法手段等方面指明了下一步工作目标。

金鸡湖商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沈晓明在会议中对大队过去一年的工作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新一年度的劳动监察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提升团队战力。充分关注队员及团队的能力提升,培养“多面手”灵活应对多元纠纷问题,不断学习加强应急、调处、业务处置等能力,面对案件压力保持好良好的工作信心;二是创新工作模式。在现有的经济形势下,创新工作机制推动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时刻关注重点企业、行业,打造更多成功典范,用好第三方及信息化平台等手段化解纠纷矛盾,进一步优化管理模式,高效实现管理与服务“双提升”;三是整合综合资源。尽早形成“事前预警、及早介入、事后总结”的纠纷化解机制,网格监测及下沉服务要打好“组合拳”,积极探索第三方服务合作模式,将劳资纠纷的前道掌握与综合服务做好配套;四是借鉴优秀经验。强化内外培训体系,学习各地优秀经验做法,提升综合执法能力,同时严格执行执法与处罚程序,形成本地的优秀执法案例;五是重视重点案件。对于群体性劳资纠纷隐患,做好跟踪排摸及员工安抚工作,做到纠纷化解与员工权益“双保障”,凝心聚力打好年末收官之战。

编辑 马颖敏 

2022年12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