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共赴“金融”之约 携手筑梦前行

时间:2020-10-21 16:25:13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市首个金融系统综合性大型展览——“金融力量筑梦前行”苏州金融成就展在苏州革命博物馆开展。10月21日中午,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商务区第三党支部携手共建单位苏州银保监分局第四党支部开展观展共建活动,在秋日细雨中共赴一场火热的“金融”之约,在感受苏州金融发展变迁和丰硕成果中筑梦前行。

苏州金融成就展由苏州银保监分局、中共苏州市委党史工作办公室、苏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集中展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以来苏州金融业的历史沿革和发展成就,着重展现党的十八大以来苏州金融系统砥砺奋进的精神风貌。展览分两个展厅,按“乘风破浪”“勇立潮头”“不忘初心”“未来可期”四个篇章呈现。

伴随着展厅工作人员的讲解,党员们边走边看边聆听。从苏州金融业的发展历史,到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苏州金融体系的建立与发展,从2008年苏州遭遇雪灾时的高额保险赔付,到“百行进万企”的授信保障,展览生动诠释了“金融是现代经济的血液”。党员们从翔实的文字和丰富的图片中感受苏州金融变迁的坚实步伐,从珍贵的历史实物和现代化的科技机具上触摸苏州金融发展的强劲脉动。“在当前苏州工业园区以建设世界一流高科技园区为第一目标的重要阶段,了解历史、融汇现在、展望未来具有重要的指导和借鉴意义。我会将今天学到的优秀经验传递给同事和朋友,也积极贯彻到自己的工作和学习中。”金鸡湖商务区第三支部党员陈世峰在观展后说。

据了解,苏州银保监分局第四党支部既是金鸡湖商务区第三党支部的共建单位,也是今年9月加入商务区“金色党建联盟”的新成员。此次活动由其发起,得到了党员们的积极参与,成为“金色党建联盟”组织联建、资源共享、活动联办的一次生动实践。

一直以来,金鸡湖商务区都高度重视发挥“红色引擎”作用,建立“金色党建联盟”,以党组织为纽带,推动机关、企业、行业融合共建,以党建赋能企业服务、党建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凝聚区域发展合力。未来,金鸡湖商务区将继续开展多层次、多样化的“党建+”共建活动,持续加强联盟成员之间的粘合度,建立和谐紧密的党建共同体,推动“党建服务”向企业服务延伸,助推区域高质量发展。

编辑/摄影 顾雅芳

2020年10月21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