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金鸡湖小水滴开展学习“雷锋精神”观影活动

时间:2021-03-09 13:20:29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近日,苏州工业园区金鸡湖景区左岸游客中心举办了一场学雷锋精神观影活动。带城实验小学和星洲小学的少先队员们在老师和家长们的陪同下,共同观看了董兆琪导演的电影《雷锋》。活动以观影的形式,教导少先队员们不忘初心,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电影《雷锋》讲述了20世纪50年代末,雷锋从鞍钢入伍,成为沈阳军区的一名汽车兵。他始终保持着艰苦朴素的革命精神,穿着满是补丁的袜子却给灾区群众寄去省吃俭用积攒的100元钱,类似扶危济困、乐于助人的事情不胜枚举。雷锋将他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1962年因公殉职时,年仅22岁。1963年3月5日,毛泽东为雷锋题词并号召大家学习雷锋无私奉献、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主动帮助别人的精神。

雷锋是一个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却是永恒的。观影结束后,大家被雷锋高尚的品格深深感染。少先队员们纷纷表示,要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用实际行动向雷锋叔叔致敬,在学习生活中,乐于助人,为人民服务,把雷锋精神代代传承下去。

编辑 童晨佳

2021年3月9日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