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网上办事

网上办事

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夜间建筑施工作业证明办理流程

时间:2024-02-22 08:34:0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要求,由规建委和生态环境局负责审核发放建筑施工场地夜间施工作业证明,为做好夜间施工作业证明办理工作,全力保障园区建设项目有序施工,具体办理流程如下:

1.登录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网站,网上办事栏选中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夜间建筑施工作业证明办理流程,下载建筑施工场地夜间施工作业证明申请表。

2.建筑施工单位至少于施工当日提前5个工作日将相关夜间施工证明材料递送至规建委下属事业单位质安站相关项目质量监督人员,由其确认夜间施工工艺必要性,其中轨交类项目请建筑施工单位前往市局住建部门进行确认办理。确需连续施工工艺,由质安站在建筑施工场地夜间施工作业证明申请表相应位置盖章确认。园区质安站办理窗口:苏州工业园区海棠街11号金鸡湖隧道管理中心2楼,咨询电话: 0512-62791387。

3.建筑施工单位取得规建委盖章确认件后,至少于施工当日提前3个工作日将相关夜间施工证明材料递送至园区环境执法大队夜间施工证明办理窗口,经办理人员综合考量现场降噪措施情况后,在建筑施工场地夜间施工作业证明申请表相应位置盖章确认。园区环境执法大队办理窗口:园区苏虹中路389号二楼,咨询电话:0512-62589723,备用电话:0512-62588893

4.建筑施工单位取得建筑施工场地夜间施工作业证明后,应将准予夜间作业证明悬挂于施工现场显著位置予以公告,并拍照,将相关照片邮件发送至hb12369@sipac.gov.cn留证。(因管委会邮箱附件限制,照片总容量建议不超过20M)

5、法律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噪声污染防治法》、《江苏省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条例》、《苏州市建筑施工噪声污染防治管理规定》。

6、办理时间:工作日上午900--1100;下午14:00—16:30

                                                                    苏州工业园区规划建设委员会

                                   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

                                                                              2022618


办理夜间施工材料要求:

一、首次递交资料:

1、建设单位(包括建筑开发单位、承包施工单位、工程转承包单位)营业执照(复印件);

2、建筑工地设备布置图及周边地形图;

3、《建筑工程施工许可证》复印件。

以上均加盖施工单位章。

二、办理申请递交资料:

1、建筑施工场地夜间施工证明申请表(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网站—网上办事下载),加盖施工单位章。(不得手写,不得改变表格样式,一式两份)

2、夜间施工情况说明。其内容包括申请作业时间、作业内容、作业方量、混凝土开始施工时间、申请夜间施工必要性说明、主要降噪措施等,加盖施工方公章、监理公章,内容页数超过1页以上的,请加盖骑缝章。

3、混凝土方量配比单,加盖施工单位章。

申请办理事项提示:

1.夜间是指晚22点至晨6点之间的期间。

2.同一建设项目的不同施工单位必须统一申请夜间作业时间。

3.建筑施工单位申请办理夜间作业时间原则上一次不得超过2个昼夜,其中装卸其他建筑材料、土石方和建筑废料不得超过当日24点。

4.准予夜间施工作业证明仅用于办理当次的夜间施工作业,不得延续。

5.“高考”、“中考”前15日内及考试期间,停止一切夜间施工作业证明的申请办理,具体按苏州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要求执行。

6.建设施工单位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和准确性负责,如存在材料弄虚作假的,首次发现停批15天,第二次发现停批30天,第三次发现不再受理核发证明。


相关附件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