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关于发布《2020年苏州工业园区区域环境质量状况(特征因子)》的通知

时间:2020-09-14 10:46:42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进一步全面了解苏州工业园区环境质量本底状况,优化和提升环境管理水平, 2020 5 月,园区国土环保局对在苏州工业园区区域范围内的环境空气与地表水质量进行监测。

环境空气方面:设置8个环境空气监测点,对环境空气质量现状进行特征因子补充监测,主要监测因子:VOCs、苯、甲苯、二甲苯、铅、锡、硫酸雾。

地表水方面:对纳污河流吴淞江和娄江水质进行监测,监测点设于苏州工业园区第一污水处理厂、第二污水处理厂和娄江污水处理厂排污口,主要监测因子:pH值、高锰酸盐指数、悬浮物、石油类、氨氮、总磷、总氮、镍、铜、氟化物、镉、铬、铅。

环境空气中的特征因子VOCs、苯、甲苯、二甲苯、铅、锡、硫酸雾检出浓度均较低,各因子浓度均符合相应标准限值;吴淞江和娄江的各个监测断面水质均为Ⅲ~Ⅳ类。(具体内容见报告)

本报告监测结果向社会公开,建设单位在开展环境影响评价工作时,可直接引用报告中数据,无需另行监测。环评咨询单位不得另行收取费用。



附件:苏州工业园区区域环境质量评估报告.pdf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