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成立“小个专”支部,水源地党建联盟机制再创新

时间:2021-10-25 09:12:31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践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强化党建引领水源地保护,引导广大群众增强生态环保意识,共同保护阳澄湖水源地,1023日,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水务局)联合唯亭街道共同举办阳澄湖水源地区域党建联盟主题活动。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出席活动并致辞。


近期,园区生态环境局(水务局)、唯亭街道探索创新成立全市首个以水源地保护为主题的浅水湾商业街“小个专”党支部。作为水源地党建联盟的重要成员,党支部主要由10名党员商户组成,旨在通过挂牌党员经营户、积分先锋经营户、多层次党建联盟等活动,以群策群议、共商共治的方式,充分发挥党员商户的先锋模范作用,引导广大经营商户争当水源地保护的宣传者、志愿者和践行者,打造一个干净、整洁、有序的商业街区。围绕支部规范、诚信经营、环保安全、发展建设等方面,水源地党建联盟还召开了支部党员商户座谈会,对阳澄湖水源地保护的相关政策法规和加强浅水湾商业街管理的措施办法进行解读宣讲。


活动当天,党建联盟组建水源地保护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水源地保护行动支部,“小个专”党支部书记代表全体商户发出倡议。近200名志愿者参加了“汇聚红色力量守护最美阳澄”主题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保护阳澄湖水源地的初心使命。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