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园区召开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1-11-03 17:50:50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11月3日下午,苏州工业园区召开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园区城市建设和管理大会精神,进一步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破解土地资源瓶颈制约、实现减污降碳协同治理、持续改善环境质量,助力城市更新、产业更新,打造更加美丽宜居的绿色生态之城。园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陈东安出席会议并讲话。园区各功能区、相关部委办局负责人,各街道、社工委相关人员,环境执法大队、科招中心、CBD招商中心相关人员,部分产业园、载体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参会人员观看了低端低效企业曝光片,生态环境局汇报了《苏州工业园区环境准入负面清单》《租赁厂房环境保护管理工作指南》《苏州工业园区环境影响评价技术单位考核管理办法》三项制度制定情况,环境执法大队介绍了环境执法一年全覆盖专项工作方案相关情况,高贸区、恒泰集团分别作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坚持肯定成绩,直面问题,充分认清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在生态文明建设过程中的重要性。要进一步制定环境准入标准,有效控制低端低效产能,防止低端低效企业“反弹”“回流”。要完善事中事后监管机制,加强载体环境管理,杜绝监管盲区和死角。要强化运用信息化等新手段,提升监督检查效率,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坚持提高标准,从严把关,确立环评和许可证管理在建设项目环境准入方面的核心作用。要把好项目准入第一道关加强政策宣传,对不符合准入条件的项目坚决劝退。强化第三方机构考核,规范环评咨询机构经营行为,指导督促第三方机构更高效地为企业环境管理服务。加快推进环评与排污许可衔接改革试点,兼顾管理需要和企业需求,实现环评审批与排污许可“双许可一次办”,同时加强和排水许可证的衔接,力争成为全国改革试点的典范。坚持问题导向,从严执法,严查各类建设项目环境违法行为。围绕产业用地更新三年攻坚行动方案目标要求,从严开展环境执法检查,提高环境执法的威慑力。要摸清底数、积极作为实行清单化管理,确保环境问题整改闭环,安全问题及时移交。要压实责任、聚焦执法。突出载体环境监管重点,用好用电监控、电力大数据、在线监测等手段,加大非现场执法频次,提高执法精准度规范执法要加强联动、提升效能。发挥功能区安环一体的优势,统筹好环保和安监执法力量,结合“四网共清”专项检查,不断优化完善联合执法机制。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