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曹路宝在苏州工业园区检查指导时强调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全力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

时间:2022-04-19 16:52:13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昨天,市委书记曹路宝到苏州工业园区检查指导疫情防控、生态环保等工作,并走访调研部分重点企业。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部署要求,坚定信心、坚持到底,一鼓作气实现社会面清零,坚决彻底打赢疫情防控战,拿出更多实招硬招,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泰康之家吴园养老社区在住老人300多名,曹路宝来到社区门口,与相关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日常健康监测、员工闭环管理、环境消杀、老人疫苗接种等各项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指出,养老机构是疫情防控重点场所,要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紧盯细节、堵塞漏洞,严而又严、紧而又紧抓好防控工作,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各地各有关部门要积极安排上门服务,为养老机构内的老人接种疫苗提供更大便利。

阳澄湖饮用水水源地位于阳澄东湖,2014年启动供水。曹路宝来到取水口,现场察看周围环境,细致了解水源地保护和管理情况,强调必须严格落实规范要求,确保绝对安全。他指出,要进一步加强市级统筹和区域联动,推进环阳澄湖环境整治工作,停止无序开发建设,更大力度控源截污,积极运用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NbS)理念开展沿河沿湖湿地的生态保护和修复,加快改善水质,切实保护好沿岸生态环境,打造苏州美丽“城中湖”。

友达光电(苏州)有限公司坚持深耕显示器领域,去年产值实现两位数增长,疫情发生以来,通过数字化平台,建立了一套针对全体员工和货运物流的闭环管理体系。曹路宝认真了解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对友达光电既做好防疫、又力保生产给予充分肯定,勉励企业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进一步总结疫情防控方面的经验做法,并在全市层面推广运用,持续保持安全运行、连续生产,为苏州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针对企业提出的保障市内供应链更加顺畅等诉求,曹路宝当即表示,将第一时间研究解决。

苏州大学附属中学已实行封闭管理,高三在校师生800多名。曹路宝走近校门口,与学校负责人亲切交流,向坚守岗位的教职工致以诚挚问候,详细询问校园防控工作细节和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他强调,目前距离高考仅剩不到两个月,要坚决抓好学校防控工作,并加强心理疏导,做好服务保障,为高三学生尽可能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同时,要切实保证线上教学质量,满足好各年级学生的学习需要。

检查指导中,曹路宝强调,全市上下要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严管快筛快调快隔”的要求,一鼓作气实现社会面清零,尽快干净彻底扑灭局部疫情,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坚持就是胜利,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坚持科学精准、动态清零,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各项举措。要进一步织密扎牢防控网,持续强化学校、企业、养老院等各类重点场所的防控,积极推广各地已有的好经验、好做法。苏州工业园区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统筹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好发展和安全,稳妥有序推进企业复工复产,特别要在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上下更大功夫,加强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监测分析,深化研究、精准施策,以更有针对性的举措,切实助企纾困解难,全力保证产业不断链、订单不转移,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

市委常委、苏州工业园区党工委书记沈觅,市委常委、秘书长潘国强,苏州工业园区和市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有关活动。

记者赵焱

《苏州日报》2022年04月19日A01版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