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生态环境局举行“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专题宣讲

时间:2021-07-09 09:34:09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进一步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推动安全生产专项整治向纵深发展,促进园区生态环境和安全生产形势持续向好,7月8日,苏州工业园区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百团进百万企业千万员工”安全生产专题宣讲,约80家“绿色伙伴”参与企业及园区环保供应商代表参加。


园区生态环境局局长严明霞围绕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着重从“统筹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扎实有序推进‘三年大灶’专项整治行动”“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个方面,向参会人员进行了全面、深刻的解读,对牢固树立安全生产红线意识和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的重要性进行了再强调再明确。


会议对实施好工业企业安全生产风险报告制度进行了细化部署,要求企业一要想明白,清楚认识风险报告对于企业提升管理水平的重要意义;二要干明白,落实常态化风险辨识管控制度、风险管控清单以及工作保障机制;三要讲明白,要清楚了解虚假报告、管控不力等违法行为的法律责任,做到对风险的准确辨识、全面上报、精准管控。


会上,严明霞结合生态环境领域的具体工作,和各与会企业进行了交流,并对企业危险废物管理和环保设施安全方面提出了具体要求.企业要进一步规范危险废物基础管理,做好全面风险源辨识,落实安全评价,建立安全管理制度以及人员培训制度,编制应急预案并定期组织演练,切实落实“四个到位”,即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严格对照“企业主体责任20条”清单落实责任,确保企业安全发展。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