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生态环境局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工作动态

“三步走”,助力企业环保自检自纠

时间:2020-12-02 08:24:44   |   来源:     本文被阅读次数:

为指导和帮助企业降低环境风险、提高环境管理水平,服务企业落实“持证排污、按证排污”的主体责任,苏州工业园区环境执法大队依托在线监控管理,积极推进落实“环保自检自纠”管理平台实施任务。

环保自检自纠”管理平台以服务企业为出发点,鼓励企业使用平台开展自检自纠,及时发现问题、主动消除隐患,让企业排污许可要求标准化、清单化。为保障“环保自检自纠”管理平台有序推进,带动更多企业用好该平台,园区环境执法大队近期分“三步走”,积极开展平台推进工作任务,在实践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逐步形成科学有效的管理体系。

集中线上培训

依托污染自动监控管理平台,大队分别于今年9月、10月,对园区所有排污许可证重点管理单位进行两场线上培训,帮助企业落实“环保自检自纠”管理平台任务,实现了园区国发排污许可证重点管理单位“自检自纠”全覆盖。


集体线下培训

为快速有效推进平台应用,加强平台使用的规范性和高效性,大队于11月6日组织90家重点企业集体线下培训,对相关政策进行解读,对平台操作进行详细演示和解说。


每周重点推进

针对部分“自检自纠”工作开展过程中存在疑惑和困难的单位,大队于11月26日组织召开推进会,根据企业自检自纠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逐一指导。接下来大队将每周召开推进会,做到发现问题、即知即改,服务和帮助企业提高环境管理水平。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加强组织领导并结合园区实际情况,进一步在实践中探索创新,不断完善“环保自检自纠”长效管理体系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