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管委会首页
繁體 |English |日语 |无障碍 |关怀版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动态回顾 > 2020年度 > 六月

彩虹绽放,巾帼担当 唯亭社会治理迎“新动力”

时间: 2020-06-24 12:54 |来源: |浏览量:|字号:

为充分发挥妇女群团组织在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中的作用,带领街道更多妇女志愿者在基层社会治理中做出积极贡献,6月22日,苏州工业园区唯亭街道妇工委“社会治理巾帼助力 七彩虹桥联结你我”彩虹桥项目正式启动,各社区负责人、妇联主席、妇联执委代表、巾帼志愿者代表参与启动仪式。

据悉,唯亭街道彩虹桥项目通过整合辖区党建力量链接各方资源,结合板块资源以及妇女、儿童需求,以小组为单位将街道28个社区划分为7个板块,分别对应红橙黄绿青蓝紫7色子项目。采用“导师+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模式,每个子项目在社区全年开展活动不少于10次,活动涵盖了女性技能提升、女性风采展示、外来人口融入、环境保护、家庭教育、婚恋交友、书香阅读等方面,满足各类家庭、各行各业、各个年龄层次女性的需求,充分发挥了妇联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实现联系妇女全覆盖、服务妇女零距离、关爱妇女无缝隙的目标。唯亭街道妇工委通过项目打造,进一步激发妇联执委等“关键少数”壮大志愿队伍,进而带领更多妇女志愿者在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建设中做出积极贡献。

启动仪式上,7个子项目的导师接受授旗,每一面旗帜都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七位先行巾帼将围绕“党政所急、妇女所需、执委所能”,最大限度集中各方力量和资源,引导和带动广大妇女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园区妇工委表示,妇联作为党领导下的群众组织,是党和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要畅通妇女参与基层社会治理的制度化渠道,发挥家庭、家风、家教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把妇女需求、家庭发展与大局全局统一起来,引导女性勇于担当,弘扬和展示新风貌,同时积极参与社会治理创新,共建共治共享美好社区、幸福家园。

唯亭街道在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改革工作中,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孵化培育专业化社会组织和草根型社团组织,实现群团组织充分参与社会治理,社会活力得到有效激发。彩虹桥项目的实施,必将突出妇联“情感治理”优势,为街道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治格局贡献巾帼力量。

分享到:
打印此页|关闭窗口